以诚信为本致富不忘乡亲

2018年03月02日 18:00作者:来源:大众网

2002年2月份,郭义邦积极响应县委“大上民营项目”的号召,推掉年薪丰厚的双鸿棉纺厂副总经理职务,白手起家,与其他5名股东一起创建了金驰纺织有限公司。

以诚信为本  致富不忘乡亲 


  郭义邦,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夏津县南城镇地藏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2年2月份,郭义邦积极响应县委“大上民营项目”的号召,推掉年薪丰厚的双鸿棉纺厂副总经理职务,白手起家,与其他5名股东一起创建了金驰纺织有限公司。以诚信为本,他在企业资金、土地、招工等工作上,积极主动跑在前头。一期工程投资1000万元,设计能力10000纱绽,当年5月份一次试车成功,投产后解决了200余人的就业问题,当年创产值3000万元,企业的建成实现了地藏寺村民营企业零的突破,在他的带动下,地藏寺村相继有5处民营企业开工建设。2005年春,郭义邦又多方筹集资金1000万元,扩建二期工程,安置就业240余人。现在金驰纺织有限公司总资产达到2000万元,年创产值5000万元,利税500万元,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中起到了带头作用。

  通过村企共建、全民创业,地藏寺村实现了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了“企业、农村、支部、村民”四方共赢的目标,金驰纺织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经过了风风雨雨,终于取得了累累的硕果。金驰纺织成为夏津知名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得到客户的广泛赞誉,他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农村人的淳朴,深深印在他的心中,郭义帮致富不忘父老乡亲。2008年积极筹资为村里修路2400米,2014年又修建了进村主道路1500米,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他花费40000元为本村小学16间平房重新换置了房顶,方便学生读书。从2008 年起,他每年春节都给本村60岁以上的老人送温暖——50斤面粉,一桶大豆油。每年投入10000多元,累计投入60000余元。2014年为村里安置了48盏路灯,方便了群众夜晚出行,2015年初积极筹措资金垫平了本村臭水湾坑,修建了文化广场1400平,为村里购置了健身器材,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由于他诚实淳朴,正直厚道,村里群众大事小事总是找他商量,邻里乡亲有了困难都找他去帮忙,郭义帮的善举得到了家乡人民的称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