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公交精神 做公交好人

2018年03月01日 15:30作者:来源:大众网

杨会胜,男,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K9路驾驶员,2017年3月份由嬴城车队调入方下车队。为人诚恳务实,善于学习,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注重个人素质成长;在日常运营工作中优质服务,热情待人,吃苦耐劳,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随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工作方法和端正心态,在车队中起到了榜样作用。

   

  杨会胜,男,莱芜市公共汽车公司K9路驾驶员,2017年3月份由嬴城车队调入方下车队。为人诚恳务实,善于学习,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注重个人素质成长;在日常运营工作中优质服务热情待人,吃苦耐劳,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随时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工作方法和端正心态,在车队中起到了榜样作用。

   一、真诚待客热情服务

  “乘客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收获这是杨会胜师傅常说的一句话自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开始,杨师傅在行车过程中处处为乘客着想。每到一站,他都会提前告乘客站点名称;车辆转弯,他会及时提醒乘客站稳扶好;车上乘客多、人声嘈杂时,杨师傅便会人工报站,并提醒乘客给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让座。当时部分人表示不理解,觉得这只是在做表面工作,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以后,他一直坚持这样做,在经常乘坐杨师傅车的乘客中也慢慢形成了一种文明礼让的氛围,也有许多受到帮助的乘客写信打电话到公司表扬他。

     K9公交线乡镇线,每逢乡镇大集,从市里去乡镇赶集的人会很多杨师傅就会停好车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把随身携带的重物放到车上,搀扶老人到车上坐好,避免老人在车厢摔倒,他总是说:“安全是大事,自己累点没什么,乘客满意了,我辛苦点也心甘情愿。”

  二、平凡的岗位,不懈的追求

  每天下班后,无论多么晚,他总是把车认真擦洗干净,仔细进行安全检查后才回家。杨师傅的K9 路车车厢内总是整洁、卫生,车内一应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月月被评为车队的二星级驾驶员。说起他的车厢卫生,他说“看到车厢窗明几净的,心情也是喜滋滋的”。车子出现故障了,哪怕是下班休息时间,他还是要回公司,协助修理工修好自己的车,保证不耽误下一班的运营,他常常是忙到夜里点多了还没吃饭。在别人看来,开公交车又辛苦又枯燥,可师傅却很喜欢自己的这份工作,他说,虽然很辛苦,但很快乐。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几米长的车厢内,杨会胜展示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众多乘客2018年1月8日早晨7:26,在方下站点上车了一位大娘,行驶了没几站杨师傅通过后视镜发现大娘脸色难看,经询问大娘身体出现问题,头晕胸闷,看着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大娘,他果断的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电话中与医生商定在三三公寓站点附近碰面,以便把老人以最快的速度送去救治,由于救治及时,老人身体已没有大碍。后来老人的家人去车队感谢杨师傅时,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很平凡,却传递着公交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在数年如一日的公交线路上抒写着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