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救火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3月02日 15:30作者:来源:大众网

自2014年接手综治工作以来,他一直恪守“抓综治、保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开拓创新工作举措,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出色完成综治各项工作任务,身体力行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本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2016年7月12日,该同志奋力救火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社会中广为传播。

宋吉涛生活照片

  宋吉涛2005年参加审计工作,现任茌平县审计局内审科科长。他为人正直、务实、勤劳、和善,团结同事,对工作积极负责。自2014年接手综治工作以来,他一直恪守“抓综治、保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加强学习,锐意进取,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开拓创新工作举措,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出色完成综治各项工作任务,身体力行诠释着人民公仆的本色,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2016年7月12日,该同志奋力救火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在社会中广为传播。

  2016年7月12日下午,宋吉涛同志下班回到居住小区,发现4号楼有户人家窗户浓烟滚滚,原来是发生了火灾!楼下站着不少老人和妇女,事主王芳被大火烧伤了胳膊坐在地上,看着大火都束手无策。宋吉涛同志紧急询问了火势情况和起火地点,赶忙跑回自家拿来了灭火器,以最快的速度跑回现场,切断电源,冲进了着火的二楼住户。房内都是浓烟什么也看不清,大火烧的塑料呛人不敢喘气,他憋着气,凭着感觉摸进了厨房,看到火势很大,赶忙用灭火器扑灭了大火,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事后才了解到,事主做饭时因油过热引燃了油烟机,进而燃着了油锅,事主慌忙逃出,煤气都还没来得及关。宋吉涛冒着生命危险扑灭了大火,不但挽回了事主家的损失,也保护了小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事从不留名的他,从来没有把这件事挂在嘴边,单位同事也没有听说。直到事主一家送来感谢信,同事们才了解此事。他却觉着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单位每年都开展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培养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动手能力,做到这些本是分内之事,没什么值得宣传的。同事们听后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

  宋吉涛同志认真履行了公民维护社会安定、保护集体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人民公仆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审计队伍增添了光彩,更是为全社会发扬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作出了完美诠释,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2017年2月份,宋吉涛同志先后被聊城市委市政府和茌平县综治办分别评为全市、全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