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进火场 勇斗歹徒

2018年03月02日 15:56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7年8月份,他由广饶县委选派第十八批下派干部到乐安街道大尧村担任“第一书记”。

勇进火场  勇斗歹徒 保护群众财产

  王文成,男,中共党员,山东省广饶县人,1978年12月出生,该同志任县城管执法局三中队中队长,现派驻乐安街道大尧村“第一书记”。


  2017年8月份,他由广饶县委选派第十八批下派干部到乐安街道大尧村担任“第一书记”。上任后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受到群众好评。 9月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王文成正在村委办公室与几位村班子成员研究工作,一位村民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说:“不好了,村西头着火了”。听到灾情,王文成立刻放手头的工作,冲出办公室,跑到村西失火的村民家,边跑边拨打119报警。由于院内柴草、木头等易燃物品较多,火势迅速蔓延,导致整个院落全是黑烟,滚滚浓烟,火势强劲,着火现场情况非常危急,面对着越来越大的火势,他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迅速组织村民开展自救行动。不顾个人安危,提着装满水的水桶冲入着火房屋,屋里弥漫着呛鼻烟火,黑烟让人无法睁开双眼。但是王文成仍然咬紧牙关,强忍着,凭借着曾担任过局安全办主任时期获得的经验,迅速摸索着找到屋中已经被大火烧黑的液化气罐抢救出屋,避免了液化气罐爆炸后带来的巨大灾难。经过与十几位村民近20分钟奋不顾身的抢救,大火终于被扑灭。火灭后,王文成才发现左手被火灼伤,左脚的鞋子和袜子已经被完全烧坏,脚踝也有擦伤,但他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对村民实施最大的救助。

  2006年9月14日,他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两名盗窃嫌疑人正在盗窃一辆电动车,他毫不犹豫冲上前去,制止犯罪行为的发生,丧心病狂的盗窃嫌疑人手拿螺丝刀向他刺来,王文成不顾个人安危,凭借在部队服役期间学习的本领,与犯罪嫌疑人展开了搏斗,在随后赶到群众帮助下,最终将这两名嫌疑人制服。及时拨打110报警,将嫌疑人移交派出所民警。

  王文成始终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奉献之本,在爱心活动中体现出城管干部的质朴和文明,彰显城管干部的素质和风格。多年来他坚持资助两名贫困儿童上完小学;积极参与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曾被评为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明标兵、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社会形象标兵、广饶县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广饶县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广饶县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广饶县优秀共产党员、广饶县十佳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