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人成为“爱情偶像”

2018年03月02日 17:29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守智老家在广饶县王家村,他19岁时经人介绍认识了邻村的高秀英。俩人相知相守,三年后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为当时广饶县第一对到码头区登记领结婚证的夫妻。

87岁爱情偶像:痴呆老伴的唯一

老伴的出行就全靠王守智了
老伴的世界里只记得王守智了

  王守智,男,193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菊香园小区居民。

  王守智老家在广饶县王家村,他19岁时经人介绍认识了邻村的高秀英。俩人相知相守,三年后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成为当时广饶县第一对到码头区登记领结婚证的夫妻。由于,王守智先后在济南、天津、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后又来到油田回到广饶再去东营。多年来为了工作,年轻的夫妻俩转辗多地。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感情。不管遇到什么难事,俩人始终形影不离。

  “年轻的时候她很勤快,家里的所有事情都是她做,我只管在外面工作。”王守智说,3年前,突然发现老伴儿脑子有点问题,“她总是跟在我的身后,让我给她点儿活干,熬稀饭、热馒头一些简单的活都干不了。”在确认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后,王守智包揽了所有零碎的家务事。

  如今每天早上6点,王守智准时起床,准备外甥爱吃的牛奶面包,再准备一家人的稀饭,给女婿炒个可口的小菜。将五口人的饭菜准备好后,他再叫醒老伴。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清晨的美好。早饭过后,只要天气好,王守智就会用轮椅推着老伴儿,在小区中遛弯、晒晒太阳,一起去市场买菜,准备中午的午饭。

  2016年冬季,王守智动了手术,截去了一段肠子。刚刚愈合的伤口又因为咳嗽而裂开,再次手术缝合。但这也没有耽误他照顾老伴的日常,每天的照料依旧精心及时。而他自己的病情也在照料老伴的过程中,很快康复了。他说:“她的老年痴呆症越来越严重了,记得的事情越来越少了。只要我能自理,我一定会把老伴照顾得好好的。”

  高秀英时常在屋子里指着女儿说:“这是谁家的闺女,怎么在这里坐着?”她指着外孙说:“你是谁家的孩子,怎么在这里玩耍,俺家的宝宝回来上哪玩啊?”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认识的高秀英却认识王守智。在她嘴里始终念叨着一句话:“天底下再也找不出这么好的人了,脾气太好了。”“我这辈子就发过一次火,那还是几十年前上班的时候,有一次她没给我留饭,我生气了,把锅给摔了。”王守智摸着老伴的手笑着说。

  对于爱的理解,两位老人都用最琐碎的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当爱成为习惯,情便早已融入了彼此的生命。当爱平凡至极,便已成为佳话。87岁高龄的王守智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高秀英也因此成为了小区里的“爱情偶像”。

  “两个女儿和女婿也都很孝顺,还常常给我洗脚,也帮忙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王守智说,不管再累,都觉得幸福,他爱老伴,爱孩子们,因为这是一家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