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生活中演绎亲情故事

2018年03月02日 18:08作者:来源:大众网

名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资的传统美德,尹黎莎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为人女、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尹黎莎,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夏津县人民检察院工会副主席。  

  名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资的传统美德,尹黎莎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为人女、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一、恪尽孝道,是好女儿更是好孙女

  尹黎莎是一位细心孝顺的女儿,时刻关注老人生活,竭尽所能,为老人送去温馨和舒适,让老人安享晚年。每当单位发米油时,她都会首先给老人送去一部分,隔三差五为老人改善生活,添置衣物。逢年过节,她都会精心为老人准备一份礼物,组织全家人齐聚一堂,让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温馨,体味祥和。尹黎莎从小跟随爷爷奶奶长大,感情非常深厚。爷爷去世后,不管平时工作怎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给老人做做家务,剪剪指甲,做老人的精神支柱。她是奶奶的“细心家长”,老人的脾气秉性,爱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平时都吃些什么药,最近因为什么事烦心,她都一清二楚,邻居们都知道尹奶奶还有个可心的“老闺女”。

  二、和睦相处,好儿媳胜过好儿子

  尹黎莎结婚之前就清楚丈夫的家庭情况:婆婆多病缠身,常年吃药维持,家里还有8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姥姥和30多岁的患先天性愚病的舅舅需要人照顾,但是她知道丈夫为人正直、踏实,因此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丈夫。结婚后,她看到婆婆每天托着自己病重的身体,和公公一块照顾姥姥和舅舅,深深的体谅到婆婆的辛苦,每当节假日,就去家里和婆婆聊天、拉家常,带婆婆逛街买衣服。婆婆的病需要常年服用进口药,这种药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生产,在国内很难买到,她每次都算好婆婆的用药情况,提前给老人准备好。婆婆常年在家伺候病人,心情难免低落,得知婆婆年轻时候爱唱歌后,她有空就带老人去KTV唱歌,愉悦身心。公公患有严重的颈椎病,每天还要做大量的家务,尹黎莎就给老人买了按摩靠背,让忙了一天的公公晚上能放松放松。患有先天性愚病的舅舅虽然智商只有6、7岁的孩子,但是心思敏感细腻,生怕患病的自己得不到别人的重视,刚结婚的时候,尹黎莎为了打消舅舅的顾虑,每次去都带些他爱吃的小零食,知道舅舅爱看新闻,她就主动和舅舅聊一聊最近发生的国家大事和当地的要闻,很快,舅舅接纳了这个爱笑爱和他聊天的外甥媳妇。今年夏天,年迈的姥姥在家中摔了一跤,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多病缠身的婆婆照顾她更是力不从心,尹黎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跑遍了县城的中介,最终找到了一位全家都满意的24小时的家政人员,专门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为婆婆解除后顾之忧。左邻右舍见了婆婆都说“你太有福气了!”婆婆也喜上眉梢,见人就夸:“儿媳妇比儿子强多了”。

  三、用心守护,小家庭也有大温暖

  尹黎莎和丈夫都是从事法律工作,工作中夫妻二人齐头并进,比翼齐飞,纷纷考取了公务员,取得了法官和法警身份。工作中两人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丈夫工作繁忙,加班和出差更是家常便饭,家里的大事小情和照顾年幼儿子的担子就落在了尹黎莎一个人的肩上,她非常体谅理解丈夫,从不抱怨。儿子从小体弱多病,尹黎莎每天悉心照顾,四处打听、上网求医问药,为的是让孩子得到最科学的治疗。病在儿身,痛在娘心,多少个无眠的夜晚,都是在陪伴着孩子发热的身体旁度过,孩子生病住院闹情绪,她就耐心的把儿子搂在怀里,不厌其烦的给他讲故事,玩玩具,做游戏,用伟大的母爱呵护孩子成长。去年夏天,丈夫因工作过度劳累心脏病犯了,恰逢孩子也感冒咳嗽,尹黎莎每天下班后,就给两个“病号”熬中药,在家里忙里忙外匆匆的身影和浓浓的药香中饱含着尹黎莎对家人的那份深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