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奉献帮助他人

2018年03月01日 15: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共青团新汶矿业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于2015年3月5日成立,由临床一、临床二、门诊、精神科、社区、机关后勤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医护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组成。

秉承奉献精神帮助他人  

  共青团新汶矿业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于2015年3月5日成立,由临床一、临床二、门诊、精神科、社区、机关后勤支部党员、团员青年、医护专业技术人员志愿者组成。

  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志愿 帮助他人 提升自己”的思想理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一是开展义诊。2015年至今,到社区、村镇、矿区开展义诊132次,参加义诊志愿者792人次,共计发放药品27600元,受益群众9200名;二是参与助人为乐、困难帮扶,关爱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到老年公寓开展志愿帮扶、到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到中国好人家中义诊慰问等活动共计18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三是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进一步规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门诊楼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在院区制作摆放8处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广告,配备6名专职文明引导志愿者,统一佩戴印有“学雷锋志愿者”的绶带,在站点开展一系列符合医院实际和体现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导诊导医服务,免费提供矿泉水、纸杯、消毒液,免费使用轮椅、雨伞、针线、铅笔、胶水、气筒,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等。到目前为止,已为48900名患者提供志愿服务,赢得社会好评。四是助力创城。志愿服务队严格按照莱芜市文明委的工作指示、医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各项城市创建活动。发放文明倡议书活动1100份,发放知识问卷2000份,组织卫生清理39次,集中清理小广告5次,开展义务除草6次,参与志愿执勤115次,263名志愿者带动全院干部职工提高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共青团新汶矿业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已经为社会服务了三个年头,得到了医院肯定、社会认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服务队将整装出发,凝聚合力,继续为社会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崇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