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社会 造福于民

2018年03月02日 09:29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我看来,‘企业家’这一称号,不能只看产值做多大,业务做多少,还应该看是否让社会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有一颗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的心”。于俊田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于俊田,男,汉族,1958年2月出生,山东福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我看来,‘企业家’这一称号,不能只看产值做多大,业务做多少,还应该看是否让社会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有一颗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的心”。于俊田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残疾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每个残疾人都有实现自己梦想的权利,我只是尽我所能提供点帮助。”2006年,于俊田与龙口市残联联合成立了“残疾人康复培训基地”和“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招收了300多名残疾职工。为了把两个“基地”搞好,于俊田下了大功夫。

  他在公司成立了物业公司,对残疾人进行专门管理。在安排他们上岗时,不搞一刀切,尽可能发挥每个人的长处。近年来,于俊田提拔了一个残疾人为总经理助理,十三人为中层管理人员,有两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它残疾人能上一线的尽量上一线,不能上一线的则在厂内的勤杂岗位上工作,使他们从人愁”变成“人才”。于俊田特别注意保护残疾人敏感的心理,从感情上给于他们多关怀。他为每个过生日的残疾人安排生日宴,并送上生日蛋糕;为每个有生活困难残疾职工给予补助,仅此一项每年就要花费数十万元;还有一些特殊的残疾职工,于俊田更是给予特殊的照顾:残疾人史桂芬爸爸长年卧床不起,于俊田就让其回家照顾父亲,每月照发基本工资;残疾工人徐蕴敏,母亲癌症晚期,于俊田就让她回家侍候老母六个月,直到去世,工资分文不少……

  为繁荣传统文化倾尽心血

  于俊田对龙口文化事业,特别是吕剧等传统戏剧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他自2009年起每年为“龙口市票友大奖赛”提供资金支持;他每年都拿出近30万元,资助全市戏剧下乡和外地高端戏剧团来龙口交流;他个人出资筹建了龙口市业余剧团,仅购置舞台车、音响、道具、服装等就花费近50余万。每年于俊田都会亲自指导、编排大型戏剧节目,到农村免费演出,目前,该剧团已自编自演了宣传反腐倡廉、孝德文化等题材话剧、吕剧十几部,演出近百场次。10年来,于俊田用于社会文化事业的资金累计达400多万元。凭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支持,于俊田连续当选为龙口市戏剧家协会主席。

  为桑梓父老出资献力

  自2008年起,于俊田每年都要为家乡儒林庄村60岁以上老人赠送慰问品,花费累计80余万元;他先后出资近170多万元,帮助周边村庄进行新农村建设,他资助敬老院、成立助学基金,为在社区搬迁中有困难的群众提供资金帮扶……近年来,于俊田在社会公益事业和爱心慈善方面捐款已达3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