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信敬业,明礼爱岗

2022

/ 01/04
来源:

济南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平,男,汉族,1973年10月生人,中共党员,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武装部副部长。

  巍巍马山,孕育了马山人不肯服输、勤劳踏实的性格,他们世代耕耘在这片热爱的土地,为了美好的生活奋斗着。张平是一名生于斯、长于斯、奉献于斯的普通机关干部,踏上工作岗位已有近30年时间的他,从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到基层经验丰富的部门正职,把青春奉献给了这片生养自己的土地,践行诚信为民的承诺,把激情和梦想献给了基层最普通的岗位。

  清澈的爱,只为这片热土。张平是一名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时刻和老百姓打交道,是百姓工作的多面手。他接待过上访群众,推动过重点项目,热心听民意,认真解民忧;他上任过纪委、审计,以严谨工作态度、严格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树立起监督工作的一面旗帜;他规范过农村财务,曾经崴脚后轻伤不下火线,在全区率先完成全镇土地确权工作,让农民变股民,实现了土地的保护利用;他管理过镇级财务,以过硬水平和专业素质探索了财务管理的基层机制,当好大管家,服务大发展。他在马山经历过多个工作岗位,处理过多项棘手问题,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赢得上级认可,赢得同事点赞,赢得群众民心。

  人生转折,奉献从不后悔。2019年3月,长清区启动马山镇全域保护拆迁安置工作。为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马山镇成立起拆迁指挥部进村开展工作。张平因出色的工作能力、优秀的工作业绩被抽调为第一批队员,作为崮头村一战队四组组长开展工作。该村因房子相对好,部分群众对拆迁政策有过高预期,进度一度缓慢。但他没有退缩!群众关大门就在门口等,打电话不接就一次次发短信沟通,群众冷眼相对就始终笑脸相迎。为提高群众拆迁安置的积极性,他利用空余时间召开群众会,向大家认真讲解拆迁安置政策,并详细为有顾虑的群众释疑解惑。生活中的张平更是知群众冷暖的贴心人,崮头村有位老大爷因为一直租不到房子迟迟没有签约,张平知道后帮助他去看房子,租房子,直到签约搬家,腾空房屋。没有双休日,不分白昼夜,超负荷的工作,巨大的压力,毫无规律的作息,张平累至病倒在工作一线。

  病床之上,依然牵挂百姓。一直在基层工作的张平,习惯了重要岗位的紧张节奏,习惯了基层工作的纷繁复杂。刚进入医院时恢复状态并不好,医生让他多休息、不要工作,但他挂念着所包户的签约情况,挂念着自己组里老百姓的租房和生活,依然默默工作。他瞒着医生和家人,帮着老百姓解决问题,自己摸排工作进度。经过多方治疗张平身体状况有所恢复,但却达不到以前的状态。人生最美好的是青春,最基本的是健康。张平把这最宝贵的两样东西都献给了马山。事后回忆,他说,为了3万多马山群众的发展,为了大家更美好的未来奋斗,一点也不后悔!

  坚守岗位,再做马山追梦人。不同的历史时期,总会有不同的英雄形象。和平年代,依然需要共产党员的奉献和付出。在今天的马山镇,曾经拼命三郎人物似的张平,虽然身体状况的不适让他离开了专业的财务工作,却没有离开最基层的岗位。他婉绝了善意的规劝和好心的劝退,不搞特殊,不提要求,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坚持在岗,恢复着往日的工作状态,再做马山新城建设的追梦人。他以不屈不挠的意志,精益求精的态度,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他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严谨的工作作风,彰显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镇领导对他赞誉,同事们对他钦佩,马山百姓更不会忘记。大家记得他的付出,记得他的努力,更记得追梦路上留下的踏实脚印。

  张平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严谨认真,获得一系列殊荣:2007年获评济南市平安建设个人三等功;自2015年至2019年,连续五年被评为长清区科学发展目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