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防汛队员拾金不昧

2022

/ 01/05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魏登秀,女,1975年生,山东聊城人,聊城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职工,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就职于单位一线岗位。20多年来,她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为人和善,充分履行了作为一名市政养护工作者的良好义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20年7月底,台风“烟花”登陆山东,受其影响,聊城市连降大雨。8月12日,更是遭遇50年来最大暴雨,作为城区防汛大队的一名防汛队员来说,雨情就是命令!魏登秀所属的防汛六大队,负责的区域是城区较为低洼地段,属于重点防汛区。天还没亮,魏登秀便接到了开启应急响应,统一紧急集合的通知,她立即放下家中事务,冒着瓢泼大雨驱车赶往值守点。大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都是躲雨赶路的市民,而她作为一名城区防汛队员,每次都是前往雨水最密集,道路最难走的低洼地段,肩负着城区防汛任务的她和她的队友们义无反顾的成为了大雨中的“逆行者”。

  在行驶到花园南路和陈口路东北角时,借着汽车大灯的照射,隐约看到人行道上有个物品反光,她放慢了车速,停下车,下来仔细一看,竟然是部手机,她连忙捡起,仔细看了看,发现由于雨水浸泡,手机已自动关机,介于当时雨势凶猛,又因防汛任务迫在眉睫,她连忙先把手机放在身上,继续前行赶到防汛值守点。

  到达防汛值守点后,她立即把手机拿出,仔细清理上面的雨水,发现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由于无法开机寻找失主,她想了个办法,和同事一起把手机的手机卡取了出来,放到了自己的手机上,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联系失主。果不其然,大约20分钟后,电话铃声响起,接起电话,来电人正是手机机主,她首先表明身份并让失主不要着急,手机并未丢失或被偷,而是被捡到,随后告知自己所在位置,让失主等雨势渐小后前来领取。大约35分钟左右,一位50多岁的男性来到了值守点,通过查看身份信息,确认是手机失主,失主也是因大雨着急回家途中不慎把手机丢掉,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自己手机拨打电话,没想到竟然真的有人接听,最终,失主在西板桥防汛值守点取回了自己的手机,并表示十分的感谢。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拾金不昧”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公民的应尽义务,魏登秀很好的发扬了这一光荣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诚实守信”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