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拾金不昧,尽显优秀品质

2022

/ 01/06
来源:

东营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刘雷雷,女,1985年6月生,广饶县花官镇油坊村人,现在长深高速司田服务区工作。

  10月25日下午4:00许,正在打扫卫生的刘雷雷在餐椅上发现一个手提包,她敏感的意识到可能是某位来服务区休息的客人遗漏的,刘雷雷赶忙拿起手提包就追了出去,但遗憾的是,客人已经走了。考虑到失主发现后可能会回来找,刘雷雷便在原地等了起来,可她等了好大一会儿,失主并没有回来的迹象,于是刘雷雷将包交到了服务区领导手里,并报了警。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刘雷雷和领导及民警一起将包打开寻找失主联系方式。在包里他们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2万多元现金及银行卡,通过身份证信息他们得知失主是青岛市人。大约一个小时后,失主急匆匆的赶回了服务区,刘雷雷和民警核实了失主的身份后,将手提包交还给了他,并让他当面对手提包的财务进行了核实。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十分感动,当即拿出一千元现金作为酬谢交给刘雷雷。但刘雷雷坚决拒绝了,并说:“拾金不昧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不应该收取任何的报酬。”朴实的语言里透出的是坚定。10月29日,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失主再次返回了服务区,为刘雷雷送上了“拾金不昧 服务一流”的锦旗。

  平日里的刘雷雷,工作认真、待人热情、服务真诚,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许。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刘雷雷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展示了她优秀的个人品质,也为服务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