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乡村教师轮椅上撑起孩子梦想

2022

/ 01/06
来源:

枣庄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杨季刚,男,1975年5月出生,山东青岛人,群众,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遗棠小学教师。从教以来,杨季刚多次获得过国家级论文一等奖,国家级辅导奖,市级优秀课程资源奖,市级优秀教案微课,两次中考先进个人,区级教师基本功一等奖,完成了省级课题并结题。

  2017年杨季刚意外摔成重伤,经历了三次大型手术的生死坎坷,除了家人、亲戚、知己朋友和医生护士的关爱外,最多的是学生得知消息后从全国各地回来看望,每一个学生都说着鼓励的话。让他努力从一个躺在病床上下半身没有知觉,上半身没有行动的瘫痪病人康复到坐上轮椅重新回归生活和教室的力量源泉,这其中的困难是巨大的,是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的。2018年8月27日,杨季刚坐着轮椅重新回到遗棠小学教室,用感恩的心继续着自己的教育事业,刚回到学校时他是害怕的、没有信心的,最怕的是因为自己行动受限无法上好每一堂课,耽误工作,耽误孩子,耽误教育。在校长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一块小黑板就是他的整个讲台,坐在轮椅上的他成了学生的良师益友。2019年,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鼓励帮助下,杨季刚鼓起勇气承接了区级英语公开课,以前虽然他讲过很多次公开课,但是这次不同,在多次请教专业英语老师和自己的钻研后,成功的上了他人生中的重要一课,得到了区级领导和同行们的认可和赞扬,更是对他人生价值的认可,他更有自信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教育,他就是最直观和鲜活的例子,学生们也从他讲授中懂得了安全的意义。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为了回报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支持鼓励,杨季刚尽自己所能的为学校、为教育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2019年为伟大的祖国70华诞,杨季刚主动策划了遗棠小学庆国庆文艺汇演,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地举办了有我校特色文艺演出的庆国庆联欢会,并在枣庄市电视台进行报道,赢得了各方面的赞誉。天道酬勤,自强不息,付出总会有回报,他所教授的学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轮椅进课堂的工作经历是杨季刚20多年工作以来收获最多的时刻,他不争不抢任何荣誉,只是安安静静做好本职工作。2021年教师节,枣庄市委领导来遗棠小学对杨季刚进行慰问和表彰,他把慰问奖励中的书卡以及爱心单位捐赠总价值近万元的图书建立了杨老师流动图书馆,市中区电视台记者也对他进行了采访,齐鲁晚报也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导和宣传。

  他自己说:“像他这样在最底层工作的教师千千万万,他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必须做到的,今后继续扎扎实实干好应该干好的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努力让每一只雏鹰都能学会本领展翅高飞。”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