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勇救落水者 大爱暖人间

2022

/ 01/05
来源:

菏泽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王敬新,男,1967年生,山东单县人,从事餐饮行业,为单县茅草屋饭店老板。

  12月15日下午2点10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在向阳路由东向西行驶,在经过十字路口时突然失去控制,径直冲进湖水里,乘驾夫妻俩相继逃出持续下沉的车辆,在冰冷的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机。正在仙人湖附近路过的王敬新看到后,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施救,在这危机时刻,王敬新没多想什么,唯有救人这一个念头,因为十二月的河水,已经温度很低了,王敬新穿的衣服较为厚重,给施救带来一些困难。王敬新先后游至落水女子跟前,将其拖住,由于落水女子不停的在水中挣扎,给王敬新的救援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与此同时,同在一辆车上落水的王先生,在水中扶着车身休息了一下也向岸边开始移动,王敬新见状想再次折返,由于刺骨的湖水和之前救援女子时消耗了太多体力,他只能在近岸处的水中,努力将救援绳扔向水中的王先生,多次努力后王先生终于抓住了绳子,众人齐心协助再将王先生拉上岸,等成功将两人救上岸后,王敬新早已经冻得浑身打寒战,由于体力消耗和水中淤泥,王敬新都失去了上岸的力气,上岸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东西,默默的离开了现场,当人们再想找人时已不见了踪影。“当时哪有时间想其他的,当时下水时也没感到水有多凉,也不知道危险了,满脑子就想着救人了。”王敬新笑着说。

  一场施救温暖了整个单县小城,英雄、好人持续不断的赞扬声在单县每个角落流传开来,这场施救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在这场施救中,王敬新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地跳入深不见底的水中,凭着果敢机智,凭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两次折返湖中救起了两个鲜活的生命,正是我们社会正能量的真实体现。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