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22

/ 01/06
来源:

烟台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田家滨,男,1978年7月出生,龙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自2014年7月开始公交车驾驶工作以来,田家滨任劳任怨,与同事团结和睦,给人工作严谨、扎实干练的印象,曾荣获2017年度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诚信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2021年10月18日,田家滨驾驶16路6309公交车从龙口港客运站开往火车站东,6时40分车辆行驶至龙口市第一中学红绿灯附近时,他听到车厢内传来了乘客的呼喊,一名女孩突然晕倒。田家滨立即靠边停车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当时,女孩晕倒被车内其他乘客扶在座椅上,已经失去了意识,面无血色连嘴唇都发白。田家滨立即上前掐人中,并让周围的乘客疏散开,让女孩顺畅呼吸。

  为了让女孩能得到及时救助,田家滨一边让乘客帮忙拨打急救电话,一边开车送女孩到就近的人民医院治疗,两分多钟田家滨就将公交车开到了急诊门口,停车后田家滨将女孩抱到了担架上,并将女孩送进急诊室,联系到女孩家人后,田家滨便回到岗位上继续运营。到达终点站后田家滨仍然挂念着女孩的病情,便拨打了女孩家人的电话。女孩家人称已无大碍,正在做进一步检查,悬着的一颗心才算落下。

  田家滨遇事不慌乱处置妥当,及时救护乘客的事迹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2016年8月5日,田家滨驾驶2路公交车从东城区开往西城区,傍晚时分,车厢内一名年轻乘客突然晕倒,田家滨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随后打开车窗和车门通风,给晕倒的乘客扇扇子、掐人中,在等待救护车的近20分钟内帮忙扇风从未停止,乘客慢慢苏醒并恢复了意识,田家滨又耐心给其喂水喝。医护人员到达后对乘客进行了检查确定无碍后离开,田家滨询问了家庭住址帮助联系其家人,在樱花苑站点亲自将年轻乘客送到家人身边。

  2018年5月6日早上7点钟,田家滨车内一乘客突发疾病,脸色苍白,紧闭双眼,情况比较危急,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车开到就近医院急诊室门前,田家滨奔跑去急诊室将推车推到公交车后门,与车内乘客、医院急诊人员合力把乘客抬到推车上送进急诊室。

  同事对田家滨的评价是“身材魁梧,好汉一条”,因为他总是该出手时就出手。近日,中央电视台对田家滨驾驶公交车变身救护车一事也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