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奉献精神,永不褪色

2022

/ 01/05
来源:

菏泽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何永运,男,1982年4月出生,菏泽市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扬尘办主任,曾获得“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等荣誉。

  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20年来坚持无偿献血不间断,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坚定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用一个个善举温暖感动着身边的人。

  一、大爱无疆,生命永续

  何永运,以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爱之举,延续了一位身患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彰显了敢于担当、心有大爱、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何永运于2015年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六年,2021年9月,他接到牡丹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正式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紧张的工作间隙,何永运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分辨采样配型复核,在体检合格后,于11月19日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六0医院(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他说:“中华骨髓库中的配型成功概率仅有几十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能够帮助到受捐者,这是我们的缘分,更是一名捐献志愿者、一名基层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我不知道受捐人是谁,长啥样,甚至不知道他的年龄、性别,但我知道我的血从此在另一个生命里流淌。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

  何永运入院后,开始接种干细胞动员针,将骨髓内的部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内,干细胞在外周血的足够后便可以开始采集。在接种动员剂的第二天,何永运出现了头痛和腰痛的身体反应,他感到很紧张,在和医生沟通后得知这是正常的反应,他便放下心来,积极配合医院观察。经过一周的观察等待,何永运各项体征一切正常,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11月24日上午8时10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六0医院进行采集,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何永运成功捐献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

  捐献完成后,何永运成为牡丹区第10例、菏泽市第61例、山东省第1065例、全国第123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永运志愿捐献的行为不仅为重症患者送去了宝贵的希望,也传递了无私奉献的爱心。谈及这次难忘的经历,他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我微不足道的一点爱心,能让世界少一些被病痛折磨的呻吟,让死亡线上的生命能够获得新生,让阳光下多一些奔跑的身影。希望通过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期待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

  何永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他奋不顾身挽救他人生命的大爱情怀,是生命的接力和爱心的传递,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更是我们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二、无偿献血,你我同行

  20年来,何永运累计献血30余次,捐献血小板10余次,并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平凡的人生中,传承和发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当中来,进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次偶然的机会,何永运获悉菏泽市血小板比较紧缺,而补充血小板是挽救因血小板过少导致凝血功能障碍患者的重要手段,紧急情况下可以给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何永运便去捐献血小板,并定期进行“单采血小板”,几年来累计捐献血小板10余次。

  自从2001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有20个年头,在这不长也不短的时间里,让何永运铭记在心的一次献血经历还是2001年第一次献血,当时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可能是宣传不到位,响应者不多。看到这种情况,作为年轻人何永运感觉责无旁贷,第一个报名参加,从此以后就养成了习惯,每年至少无偿献血一次,不知不觉就坚持了20年。20年的献血经历,使何永运深深地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影响带动周边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是他的终极目标。“无偿献血任重道远,从我做起,也邀请大家一同加入,共献爱心,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三、敬老扶幼,爱撒乡邻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暖情。何永运总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爱老是本分。一次,在下班途中,看到路边有两位老人在路边愁眉不展地徘徊,何永运便走上前去询问。询问得知,两位老人刚看完病准备回家,发现钱包被偷了,他便带两位老人吃饭,并将他们平安送回家。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把与人为善、帮助他人当做一种人生乐事,用一个个善举温暖感动着身边的人,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奉献与爱的真谛,汇聚起了成风化人的文明力量。

  此外,何永运经常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的孩子捐款捐物,为他们送去书包、图书、文具等日常用品和学习用品,详细了解贫困留守儿童身体、生活、学习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聆听孩子们的心声,用爱滋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鼓励孩子们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努力奋斗,将来成人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何永运的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他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彰显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想在先、干在前、勇拼搏、甘奉献”的新时代基层工作者风采。何永运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满腔热忱展现基层风采。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