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坚守的爱温暖了他们

2022

/ 01/05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杨淑英,女,1969年生,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把群众记在心里,常怀民心,常做利民之事。以民为本,舍得付出,甘于奉献,尽我所能为弱势群众服务。”这是杨淑英一直坚守的初心,工作30多年以来,她一直从事东昌府区柳园街道社会事务工作,兢兢业业,扎实工作。2013年,被评为全市“十佳民政所长”;2016年,被评为聊城市“最美民政人”。

  多方奔波,用责任书写幸福。聊城市东昌府区育新社区智障人朱某,因心理障碍离家出走,在街头流浪多年,沟通交流存在严重障碍,拒不接受去任何福利院休养。杨淑英得知后,主动联系其本人工作单位和属地社区,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午休时间购买水和食品给她,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心交流,逐渐取得了朱某的信任,打通朱某多年的心结。在征求其家人的意见后,杨淑英多方协调考察,终于在2021年9月将朱某送到东阿某福利院。入院后,离开杨淑英的朱某绝食反抗,杨淑英又多次利用周末之余,前往福利院陪同她一起吃饭、一起谈心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多月的时间,朱某逐步适应环境,能和正常人交流,实现生活自理。与此同时,杨淑英还陪同朱某去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让她过上安定的生活。

  情系民生,用真爱助力梦想。“爱心能给你以力量,能感化一个人,也能改变一个人。”社区居民肖某,身体有残疾,有一个孩子在城区某中学读高中,无任何经济来源。杨淑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赶紧帮助他们办理了城市低保并申请了廉租房。在肖某女儿小肖刚出生不到一个月的时侯,妻子便离他而去,从此父女二人相依为命。艰辛的经历让小肖学会了坚强,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很优秀,但是家里却无钱交学费。杨淑英说,像这样贫困的家庭但却是如此优秀的孩子,咱不能看着不帮。于是,她主动从自家拿来了500元钱交给了肖某,并借助媒体报刊宣传捐助。爱是可以传递的,在杨淑英的带动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为她捐了1000元钱,信泰人寿保险公司资助小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的小肖进入北京301医院工作。“谢谢你杨阿姨,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我真想喊你一声妈妈。”远在北京的小肖给杨淑英打来电话说。

  乐于助人,用行动传递温暖。王天甫社区靠捡破烂为生的刘某夫妇,捡了一名智障儿童抚养20载。杨淑英得知这一事迹后向刘某夫妇捐助了棉衣、棉被和500元钱,并及时办理了城市低保,帮助刘某在饭店找了一份洗碗工作,现在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土城社区八里王村王某在2003年因车祸失去双腿,当时才20刚出头的小伙子一下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杨淑英得知后主动到他家和他谈心,让他当残疾人代表,协调残联帮助他换假肢并给了他生活的勇气。小伙子不怕苦不怕累,以超出正常人的毅力重塑人生,现在己成为省残疾人自行车运动队的一名健将。利民社区智障老人高某无儿无女,杨淑英每年春节都要买上十几斤馒头和几斤油条送到他家中,生活方面一直照顾他15年。2000年多方协调将他送到开发区福利院,让他在福利院安度晚年。

  杨淑英三十年来,一直践行自己的诺言。三十年的民政工作,杨淑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注弱势,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她三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服务于群众,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义务,她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真情、真心和真爱温暖了需要她的人。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