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在志愿路上笃定前行

2022

/ 01/06
来源:

潍坊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隋海明,男,1988年生,群众,山东潍坊人,潍坊寿光市弥水公益服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2016年,隋海明作为发起人之一成立了寿光市弥水公益服务中心,并担任常务副理事长,5年来,他几乎把所有的空闲时间奉献给了团队和志愿服务:走访困难家庭、帮扶贫困学生、看望孤寡老人、义务交通执勤……先后帮扶了200多位贫困学生,累计捐款40余万元。2020年,隋海明当选“潍坊好人”。

  捐资助学,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快乐童年

  2019年暑假,弥水公益服务中心针对在校学生开展了“暑期蜕变计划”:组织并带领孩子们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给环卫工人送绿豆及水杯;到溺水多发地发放防溺水单页,进行防溺水宣传;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清理卫生……“让孩子们在参与中获得成长,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得知活动内容后,隋海明每年都定向捐赠2万元,作为该公益项目的活动经费。

  近年来,弥水公益服务中心多次围绕助学、扶贫、救孤等开展活动,作为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每次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其中:捐款5000元资助帮扶营里镇10名贫困学生;捐资15000元帮扶羊口镇10名贫困学生和15户困难家庭;为田柳镇困难家庭李延春捐资11000元修缮房屋;参加“百名孤独儿童救助工程”认领和长期帮扶营里镇孤独学生……这是团队志愿者们印象中他参加的捐资助学活动,而实际他参与的还有更多。

  孝老敬亲,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奶奶,我扶您过去坐。”“爷爷,这是您的饺子。”……日前,在文家街道朱桥村,一场热闹的敬老饺子宴正在进行,志愿者们忙着包饺子,老人们看着节目聊着家常,气氛温馨和谐。早在活动开始前,作为组织方之一的负责人,隋海明就忙前忙后,组织活动之外,他个人自掏腰包7000元为老人们购买鸡蛋、米等爱心物资。

  近年来,寿光市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日常“小事”入手,提升文明实践温度,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举办“敬老饺子宴”。从活动开展之初,弥水公益服务中心就一直参与其中,而隋海明带领团队已经参加过近30次。隋海明表示,“孝道为本,饺子宴上,老人们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看节目,那种喜悦溢于言表。老人们开心,咱也跟着开心。”如今团队的孝老敬老活动已成为常态,志愿者们都自觉参与,社会效果非常好。

  志愿服务,让每一个需要帮助人的都感受到温暖

  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他自费购买小铲子、扫帚等工具,带领团队志愿者进社区,清理卫生,清除小广告;只要有空,他就拿起小红旗,到市区交通繁忙路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每年的菜博会,他毅然放下工作,到景区为游客服务;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他巡堤站卡,为文明寿光贡献力量……“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隋海明说,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觉很充实、很快乐。他更坚信“好人会有好报”,这个“好报”,就是好人好事的不断增加和社会风尚的文明进步。

  “公益无止境,奉献无止境,既然选择了公益,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志愿力量’。”隋海明说,让他高兴的是,随着寿光市志愿服务体制的完善和身边榜样的引领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志愿服务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志愿者的干劲也越来越足。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