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撒向人间都是爱

2022

/ 01/06
来源:

潍坊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魏贞淑,女,1979年参加工作,高密市柴沟镇教育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40年来,她捐资助学、关爱困难家庭,牵线搭桥资助困难学生1000多人次;她孝老爱亲,悉心照料患老年痴呆症和肺癌的公婆,成为尊老爱老的楷模;她整合多种活动资源,搭建了学雷锋爱心互助、红领巾志愿服务等活动平台,《雷锋》杂志等多家媒体先后推介她的典型做法。

  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山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山东省优秀团干部、山东省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山东省“十佳”爱心妈妈、潍坊市优秀尊老敬老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6月,她入选“潍坊好人榜”。

  她是爱的使者,帮扶救助困难学子,热心公益暖人心

  她先后救助困难家庭儿童12名,和孤儿结对关爱救助,捐资20000余元,牵线搭桥资助困难学生1000多人次。曾被评为高密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潍坊市“希望工程”贡献奖。

  近三年来,经她牵线搭桥资助过的困难学生就达196人次,联系6名企业家为困难学生结成了救助对子,接收社会捐助款物,折合近56万元。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周末节假日从不间断,她和志愿者一道走村串户,积极参与困难群体爱心互助普查。她通过媒体、网络转发、分享志愿服务活动近千次。

  她是孝亲楷模,孝敬公婆见真情,坚持用爱传递爱

  她为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喂饭、洗脸、接便、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候六年多;为得肺癌的公公抓药、充氧、陪床护理、喂饭、送便、不辞辛苦,从不厌烦。她和学生们一道参与尊老敬老活动,多次到柴沟敬老院、于戈庄等村庄孤寡老人家做公益性活动,定期组织少年儿童到镇敬老院送温暖,到敬老院和孤寡老人及退休老教师家打扫卫生、清洗衣服、唱歌、讲故事,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她利用周末、节假日积极参与创卫、关爱留守儿童、带孤儿去看海等志愿服务活动160余次。在魏贞淑的带动下,目前全镇中小学1881名师生参加了志愿者队伍,师生之间广泛开展爱心互助,结成帮扶对子800余对,捐款捐物合计金额10万余元。孩子们在接受爱的同时也学会付出爱,他们用爱心传递着奉献精神,践行着社会担当。

  她是巾帼强人,笑对人生斗病魔,献身团建终不悔

  她先后经历过四次手术,2009-2014两次乳腺癌手术,2014-2015两次骨折手术。因放化疗身体脆弱,走路经常跌倒,2014左臂粉碎性骨折,2015年右腿脚外踝骨折。14次化疗,10次放疗,26次进出北京301医院治疗的她,依旧勇敢地站了起来,依然风雨无阻的坚守工作岗位。她不顾领导的多次劝阻,还带着腰椎、颈椎突出、椎管狭窄、压迫硬模囊的疼痛继续默默无闻地拼搏工作着。她筹划成立了“红领巾爱心基金会”,在高密市教体、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单位支持下,建设了朱翰春蕾小学、曹疃格力希望小学、梁尹小学市级“希望书屋”、王柱小学省级“希望书屋”等。

  2018年5月,她的事迹被《雷锋》杂志总第41期刊登。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