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8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女企业家与善同行 巾帼志愿暖人心

2022

/ 01/06
来源:

淄博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赵君,女,1967年生,沂源晟宝玻璃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沂源县清辰儿童成长中心负责人。2004年以来,赵君在公司安置农村妇女100余人,解决了周边农村大批妇女就业问题。企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她积极投身公益,心系困难群众,积极参加爱心帮扶活动,公益对她来说早已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多年来,她累计捐款26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众120余人。她先后获评淄博市巾帼创业带头人、淄博市三八红旗手、淄博市优秀女企业家、沂源县优秀爱心妈妈、沂源县巾帼脱贫爱心企业家等。

  暖心圆梦,为留守儿童打造乐园

  赵君的公司位于沂源县南麻街道沟泉村,职工都是附近的村民,为了让职工安心工作,周末时间,赵君便把职工的孩子接到公司来,组织专人照看。后来了解到周边村的贫困、留守儿童,假期无处可去,2016年,赵君在沟泉村成立了沂源县第一家农村儿童成长中心——清辰儿童成长中心。这里不仅有学习室、图书室,游戏场所,还有辅导老师免费给孩子辅导作业。每年寒暑假免费对本公司职工的孩子和附近村庄的困难、留守儿童进行生活照顾、课程辅导、心理抚慰、素质拓展、兴趣培养等,成了农村留守儿童周末和节假日学习娱乐的乐园。2018年,沂源县清辰儿童成长中心“暖心圆梦”项目在全市妇女儿童公益创投大赛中获得铜奖,自成立以来,已累计看护辖区内留守儿童达319名,帮扶各类困难、留守儿童210余名,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用品等4万余元。

  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让爱传递

  这些年以来,赵君一直行走在助学助困的公益路上,一路走来,她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爱心姐妹,聚沙成塔,大家一起携手前行,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2007年,赵君加入沂源县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并当选为副会长。她积极参与协会管理,主动建言献策,承担协会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带领会员开展会员日活动和其他各项文体活动。她不光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各类帮扶救助活动,自己更是主动到偏远村镇看望帮扶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近年来累计帮扶孤寡老人46名。

  作为公司的经理,她还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倡导公司职工尊老、爱老、孝老,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社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服务活动。同时定期到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疫情面前,不忘公益初心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而至,作为一名党员,赵君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起了卡口劝导员,不论风雪严寒,一直坚持在社区值勤。作为一名企业家,她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主动向南麻街道、南麻街道沟泉村、大张庄镇松山村和南村等地捐助加油卡、消毒液、暖水杯、方便面等物资。

  为了建造沂源的“火神山”医院——县人民沂源沟泉分院,赵君的清辰儿童成长中心被征用。对于赵君来说,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儿童成长中心就这样没了,之前所有的投入和付出都将付之东流,又得重新选址建设,但是她以大局为重,为此损失达十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