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坚守誓言为生命续航加油

2022

/ 02/08
来源:

东营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彬彬,男,1992年8月出生,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2021年12月,李彬彬成功为一名9岁的女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了全国第12401例、山东省第1069例、东营市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1年,李彬彬家庭被评选为东营市2021年度“五好家庭”。

  2019年李彬彬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0月19日,李彬彬接到电话,一名患者迫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生命,而自己刚好与这位患者初配成功。没有犹豫,李彬彬直接就答应了。之后经过高分辨血样采集和全面健康体检,李彬彬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11月26日,李彬彬动身前往济南,准备进行捐献。

  11月27日,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天。当天打完前两针“动员针”后,他还没感觉到异常,但是第二天晚上突如其来的酸痛感让他坐立不安。纵是如此,李彬彬还是强忍不适跟家里进行了视频通话,让家里放心,不要挂念。经医生检查后,发现李彬彬体内造血干细胞的增值、分化能力强于一般捐献者,使得本来应该在三四天后才能体验到的不适提前了。

  12月1日上午8点左右,李彬彬在医院开始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整个过程下来除了高度紧张产生的僵硬感,李彬彬表示没有任何不舒服。随着采集工作的顺利完成,看着采集完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李彬彬悬着的一颗心终于也放松下来。那一刻,所有的不适感不复存在,内心的喜悦和开心油然而生。刚刚完成捐献,李彬彬就直着胳膊一笔一划地在贺卡上写下了他对这个9岁女孩的祝福,“远方的小公主:你好,愿这袋饱含满满祝福的血液能够对你有用。祝你早日康复,明天会更好!加油!”这张饱含爱意的贺卡随着留有李彬彬余温的造血干细胞血袋一起送到了小女孩的手中。

  捐献回来后,李彬彬成为了大家眼中的“英雄”,两个儿子也在与父亲的交谈中慢慢明白了父亲此行的意义。经此一事,李彬彬更加明白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作为东营市红十字会的一名职工,李彬彬还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期间,他牵头成立了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多次被媒体报道,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350余小时。疫情期间,李彬彬不仅自己主动参与,还积极呼吁身边朋友及家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他的带动下,大家捐款1万余元。李彬彬表示,接下来他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