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女企业家诚信回馈社会

2022

/ 02/08
来源:

淄博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魏纪花,女,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沂源县浩超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沂源玉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是企业的“带头人”,诚信经营提升企业服务品质,促使企业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她是当代的“沂蒙红嫂”,热心社会公益,助力精准扶贫,先后组织捐款捐物1000余万元;她是家庭的“开心大妈”,不仅幸福了自己的小家,还让千百职工家庭生活美满……她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县嘉奖,荣获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等30余项荣誉。

  诚信经营,撑起企业“一片天”

  1990年在改革开放浪潮的推动下,魏纪花看准汽车维修市场的先机,毅然投资70万元,成立了员工15人的沂源县隆祥福利汽车修理厂。2010年,她又在汽修厂的基础上,投资2000万元,组建了沂源浩超汽贸有限公司。2015年,投资共3000万元,分别注册了沂源玉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玉浩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城西分公司,成为沂源最大地机动车销售、检测、维修保养经营实体。

  公司本着“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经营宗旨,建立了全员服务运营机制,完善了环环相扣的服务链条,与国内多个知名配件品牌合作,以过硬的技术团队、优质的产品品质赢得了顾客和社会的赞同,曾获得山东省汽车维修质量信得过单位等称号,魏纪花也被授予“淄博市十大民营企业家”“市十佳巾帼创业英模”称号。

  三十多年来,魏纪花将一个原本只有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利税超4000万元的规模企业,凭借的就是诚信经营和热情服务。“诚信经营、尽心服务、以人为本、客户至上”是魏纪花经营企业的理念,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她三十年来的创业经验积累和一路走来的品质沉淀。

  扶危济困,铸就公益“金品牌”

  “企业必须对接政府、紧跟政策、回报社会”,作为沂源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魏纪花从来没有忘记自身的社会责任担当。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魏纪花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站岗执勤、防疫宣传,同时组织会员开展捐赠活动,将筹集到的60余万元的捐款和物资送到县慈善总会和各镇办、单位。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魏纪花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巾帼暖冬行、点亮微心愿”“东西心连心·扶贫点对点”“关爱儿童 托起希望”“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等各种活动,为退役军人、农民、大中专学生、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890多个,帮扶资助贫困学生170名,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人员760多人,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她积极对接重庆市石柱县,联系相关企业开展产品推介、网络扶贫消费等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合作。

  言传身教,打造家庭“温馨港”

  魏纪花非常看重“家风”教育,她的热情、爱心也时刻影响着她的家人和孩子。魏纪花全家先后向湖北武汉捐款3万元,在她带动下小孙女也捐出了全部零花钱,被许多媒体报道。她是家中的孝顺儿媳和贤妻良母,还是一个好婆婆、好奶奶,和美的家庭其乐融融,处处体现着一个女人的真情与智慧。她的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本人也被评为淄博好人、孝感淄博模范人物、沂源县道德模范。

  她不光管好自己的家,为会员职工家庭调解矛盾也是她的“分内”事,许多会员有事都愿意找她说一说。如今会员家庭和谐、事业发展已成为协会的“新标签”。在沂源无论商界合作伙伴,还是会员,认识她的人都愿意称她“沂源大姐”。

  淳朴乐观、美丽大方是她的标志,严谨细腻、热情善良是她的风格。“一个人活在世上,不能只想着自己,要多想想他人,做社会上有用的人。”魏纪花说。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