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招商“战线”上的坚守

2022

/ 02/08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刘文虎,男,1974年生,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2005年从部队转业,现任聊城市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经济合作科科长,十余年间忙碌在招商引资的最前线,被评为中原经济区区域经济合作优秀工作者、聊城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聊城市“双招双引”工作三等功。2021年入选第30期“聊城好人”。

  他走南闯北,心中有张“活地图”

  刘文虎家门口除了鞋柜,还比大家多一样东西,那就是行李箱。每次出差回家,妻子刚刚收拾完行李没几天,又要再次把行李箱搬出来,准备奔赴下一个目的地。于是就索性在家门口给箱子安了家,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招商旅程。北京、上海、杭州、深圳……这些地方刘文虎自己也数不清到底去了多少次,但一说到某个企业、某个商会,他就能清晰的说出具体位置、有关情况。由于经常接待客商、考察选址,他几乎走遍了聊城各个县市区的大街小巷、边边角角,从城区到园区、从园区到郊外,哪个地块属于什么性质、哪片区域有什么规划,他都了然于胸。经常有年轻同事向他请教项目落地在哪里更合适,他的回答甚至比地图显示的还要详尽,于是同事们喜欢开玩笑的叫他“活地图”。

  他刻苦钻研,脑中有个“百宝箱”

  每天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刘文虎就会打开电脑,从各网站平台学习最新的产业政策、投资动向。他常说:“要想干好招商引资,必须是个‘杂家’,什么都要了解,尤其是上级的产业发展政策。”的确,抓住政策才能把握方向,把准方向才能瞄准目标。他始终坚守“不谈污染项目”的原则,结合聊城市产业基础深入研究,不断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成功引进了多个带动聊城产业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他真诚服务,肚中有副“热心肠”

  他全心全意为客商服好务、牵好线、站好岗,按照他的工作年限,每年可以享受15天的带薪休假,而他却一次都没有休息过。如果说招商目标企业是他的“主阵地”,那么落地投产的招商企业就是他的“主场地”,到企业看一看、聊一聊,尽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他的名片夹已经攒了好几本,他的手机通讯录也常常“爆仓”,却一个也不能删,说不定哪天可以给客商帮点小忙、说不定哪天就是一条信息线索。他用自己的真诚、热情感染了很多投资者,有的在聊城落地投资,有的在外出招商时给予很多帮助。

  他坚韧顽强,眼中有束“万丈光”

  2021年,聊城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作,“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等各类活动紧锣密鼓、马不停蹄。作为招商引资业务科长,刘文虎成功组织了广州、深圳、福州、武汉、无锡等多次市主要领导牵头的外出招商活动。其中在武汉活动筹备期间,刘文虎再次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招商干部的敬业担当。因接待、会议、签约等各项事务繁杂,时间紧、任务重,刘文虎经常顾不得吃饭,更是休息不了多久就会被电话叫醒。在种种压力之下,他本身就不太好的胃部向他的身体发出“警报”,开始剧烈疼痛。众人看着他额头上因疼痛流下的汗珠,纷纷劝说他身体要紧,要立即把他送去医院。但他作为活动的“总指挥”,如果这时倒下了,各个环节就有可能出现纰漏。在这种情况下,刘文虎说:“没关系,我能撑住!”他用一位转业军人的毅力和对工作职责的担当,忍受着身体的强烈不适,圆满完成了武汉招商活动任务。活动结束后,他被送往医院,医生检查说胃部已经出血,需要紧急治疗。如果能够早点入院检查,也许不会如此严重,但他的敬业精神让他选择了大局为重、先人后己。医生让他卧床多休息一段时间,但他出了院就坚持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在招商第一线。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刘文虎默默奉献,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在招商岗位上,用他的责任担当搭起一座经济合作的坚固桥梁,激励聊城市招商引资战线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