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谱写新时代正气之歌

2022

/ 02/10
来源:

威海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谱写新时代正气之歌

  卢俊超,男,1983年11月生,中共党员,山东威海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队员。2020年11月24号晚凌晨两点,卢俊超和朋友在楼下聊天,聊天过程中发现两名男子在路上由东往西走形迹可疑,走到一理发店门口掀开窗户爬了进去,卢俊超提高警觉立即报警,警察还未赶到现场,这时两名可疑男子从理发店走出来往新联巷小区方向走。卢俊超本能反应要在警察来之前掌握其动向,于是和朋友在后边小心跟随,不久,两名可疑男子发现后边有人,转身走进小区单元里,卢俊超紧随其后,当他们再次出来时,找准时机,迅速上前制服其中一人,另一人趁机逃跑,此时警务人员赶到,卢俊超将可疑男子移交给警察,后经警察确认,该男子和同伴进理发店偷窃情况属实。

  “我单位于2021年11月24日凌晨2时15分接到卢俊超同志报警,在我方警力接警到达现场期间卢俊超同志有勇有谋、主动作为,成功尾随牵制违法人员,使我方警力成功控制其中一名违法嫌疑人……”2021年11月25日西苑街道收到一封来自环翠分局巡警大队的表扬信,卢俊超的英勇事迹这才浮出水面……

  见义勇为,既“奋不顾身”也“有勇有谋”

  11月24号晚凌晨两点,卢俊超和朋友在楼下聊天,聊天过程中发现两名男子在路上由东往西走形迹可疑,走到一理发店门口掀开窗户爬了进去,卢俊超提高警觉立即报警,警察还未赶到现场,这时两名可疑男子从理发店走出来往新联巷小区方向走。

  卢俊超本能反应要在警察来之前掌握其动向,于是和朋友在后边小心跟随,不久,两名可疑男子发现后边有人,转身走进小区单元里,卢俊超紧随其后,当他们再次出来时,找准时机,迅速上前制服其中一人,另一人趁机逃跑,此时警务人员赶到,卢俊超将可疑男子移交给警察,后经警察确认,该男子和同伴进理发店偷窃情况属实。

  事情发生后,他照常上班工作,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这封表扬信的到来,大家才知道他的英勇事迹,问起他时,他才嘿嘿一笑“作为一名执法工作人员,尤其还是一名党员,这都是我的分内之事,关键时刻咱就得能冲上去,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以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还会全力而为。”

  爱岗敬业,既是“安全员”也是“调解员”

  日常工作中,卢俊超也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作为一名执法中队的队员,他是我们的安全员与调解员。他日常工作中负责食品药品安全,对辖区上千家的商户每日检查、管理、上报,多年如一日,丝毫不敢懈怠,尤其节假日、疫情期间,更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受检单位限期整改,在他的手中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为辖区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驾护航,是我们的“安全员”。

  2020年,创城期间,辖区内蒿泊大街摆摊占道经营严重,西苑街道联合派出所积极做工作,依然进展缓慢,在这时卢俊超联系到了一户为主的商户,他就天天过去,苦口婆心规劝,积极进行思想工作,最终解决了“老大难”,大大提高了工作进度,在了解到一些商贩确实有家庭困难后,卢俊超和同事们为其联系找寻正规摊位,对于容易腐烂变质的蔬菜瓜果,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也是各显神通帮助“内部消化”,既帮助了困难群众,也完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工作中的卢俊超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为群众解决困难实事,遇到群众不理解时往往也能凭借一张“巧嘴”做通群众工作,他是当之无愧的调解员。

  工作岗位有上下班制度,但脱去工装、摘掉党徽,职业属性、党员身份依然犹如一枚融在身体里的勋章,关键时刻闪闪发光。于是那个黑夜里,只是和朋友寻常聊天的卢俊超,理所当然地做了一些“举手之劳”,可是却让我们看到了一帧栩栩如生的见义勇为画面,让我们感受到一颗奋不顾身的赤子之心。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