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好媳妇悉心照顾瘫痪公公

2022

/ 02/08
来源:

滨州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泥国华,女,1973年10月出生,博兴县湖滨镇寨郝村村民。她已悉心照顾瘫痪公公14年。入选“滨州好人榜”。

  泥国华家庭是一个孝老爱亲的家庭,有着优良的家风。在寨郝村,提起泥国华,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对她的印象都是勤快、爱干净、孝敬老人。

  泥国华的公公今年72岁,14年前因事故下身瘫痪,老伴也去世多年,平时生活起居由儿子、儿媳照顾。照顾瘫痪不能自理的老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泥国华和丈夫却十四年如一日,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特别是泥国华,就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公公,每天给老人做饭、擦洗身子、收拾大小便,就连老人的夜壶也天天刷洗得干干净净,让老人的房间里时刻保持整洁清爽。在泥国华的榜样示范下,她的女儿、女婿也非常孝顺。只要回到家,就帮着给爷爷擦洗身子、带好吃的。老人身心舒畅,精神焕发,闲暇时喜欢画画,还会说一套拿手的快板,每天过得充实舒心。

  泥国华的家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窗明几净、整洁美观。泥国华每天都会早起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一遍。从客厅到厨房、院子、卫生间,虽然是居住在农村,但是家里可以说是 “纤尘不染”,没有一处卫生死角,角角落落都是干净整齐的。宽敞的院子里盆栽的各种花草树木使院子显得生机勃勃,让人赏心悦目。泥国华家庭因此被评选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她家不仅处处整洁,而且厨房里用了十几年的炒锅都亮洁如新,连锅底都擦得铮亮,这样的环境,让老人感觉特别的舒心。

  她的孝老行为得到了左邻右舍的肯定和称赞。她说:“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老人辛苦把我们养大,现在我们照顾好老人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