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真心真情不负养育恩

2022

/ 02/08
来源:

烟台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考翠双,女,48岁,招远第一中学教师。十岁时,抱病多年的生父便永远地离开了他们,只留下柔弱的母亲与兄妹三人艰苦度日。十二岁,养父走进了他们母子四人的生活里,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家。从那时起,感恩的种子便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根。

  20年后的一天,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平静的生活。“姐,爸爸不好了”妹妹紧张的话音一落,她便迅速冲出了家门,赶到了父母家。这时,看到救护车已停在家门口,父亲躺在担架上,被抬上了车,当时,她顾不上有6个月身孕的笨拙身体,爬上救护车安抚着父亲。经诊断,是心脏病发作。经过十多天的住院治疗,病情稳定了下来。为尽快让父亲痊愈,她又托好友帮忙联系了山东省立医院,确定了后续治疗的药物。从此,他们便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

  常年服药也未能控制住病情的发展,渐渐地,父亲犯心脏病的频率越来越高。屋漏偏逢连夜雨,已被心脏病折磨的脆弱不堪的老父亲又增添了血液病,需要靠药物维持血液的正常值。但,吃药打针终究没能控制住病魔的肆虐。2019年3月,父亲的血液病又加重了,发展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即白血病的前期。她义无反顾的再次开启了陪伴模式,投入到更艰巨的照料老父亲的战斗中。

  由于父亲晚上住医院不习惯,她便每天傍晚下班后把他接回家,第二天一早上班前再送他去医院。为了让父亲接受更好的治疗,她和哥哥托人联系了齐鲁医院。当时正值济南酷暑时节,开着空调的病房里也整日热得汗流浃背,她和母亲每天都给父亲擦拭身体。因病魔的折磨,父亲整天喊头疼、恶心。看到他痛苦的样子,她心如刀绞,一面劝慰他放宽心,帮助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一面想办法给父亲增加营养,还和母亲轮流为他按摩头部、颈部、肩部,尽己所能地帮父亲减轻痛苦。那段时间,分不清白天黑夜,只要一听到父亲的呻吟声她便立马爬起来,迷迷糊糊的睡梦中也在为他按摩,以至于手指、肩膀都累得疼痛难忍。

  身体的痛苦她尚能忍受,心里的痛苦常让她陷入绝望。那一天,医生把她叫到办公室,劝他们回家保守治疗。她一听,强忍悲痛,央求道:“大夫,再让我们住几天吧!回去后医疗条件不行,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老父亲不要那么痛苦!”医生被她的真诚打动,不再催促。但父亲的身体还是一天不如一天地枯萎了。最后,当医生坦言无力回天时,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独自跑到街头痛哭了很久很久……回到病房,她仍然强装笑脸,“欺骗”父亲说“医生说你的病情好转了,可以回家吃药养着了”。

  病终究是捂不住的。回家后没几天,父亲因病情恶化再一次住进人民医院。她强忍着悲痛,更加用心地照顾,每天天不亮便起来做饭,连同午饭一起装进保温桶里送到医院,还要赶在7:40前到单位打卡上班。晚上下了班,顾不上吃饭就赶到医院,忙活到9点多再回家。

  除了在医院治疗,她还多方打听白血病的治疗偏方,拼命地上网查找,总希望有奇迹发生,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一天中午,她偶然听说张星镇有位老人有个偏方对此病有效,她顾不上吃午饭,顶着烈日,开车前去,费尽周折找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在详细询问了父亲的症状后,表示也无能为力,她顿时崩溃,泪如雨下……

  在父亲最后的日子里,看着父亲身体日渐衰弱,从不能自主进食,到大小便失禁,她的身心也疲惫不堪,头发大把大把地掉,经常夜不能寐。有一天,她的右腹部疼痛难忍,当时她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不能倒下啊!父亲还需要我呢!”再看看母亲伤心的样子,更不忍心惊扰她老人家,便一个人偷偷来到医院门诊作检查,医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为了照顾父亲,她拒绝了医生的住院建议,仅让医生开了点药,每天瞅空到诊所打点滴,仍然坚持陪护在父亲身边。后来虽经多方抢救,父亲还是永远地离开了爱他的亲人,从此阴阳两隔……

  几十年相伴,父亲给了她无私的爱和无声的感召;一路风雨的陪伴照顾,她以真心真情践行为孝之道,终不负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