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致富不忘乡邻

2022

/ 02/07
来源:

济宁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致富不忘乡邻,10年捐赠鸡苗300余万只

  徐杰,男,1973年2月生,济宁熙乐经典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下岗再就业,通过自己的辛勤的双手,开启了不一样的致富路;他致富不忘乡邻,回馈社会,10年捐赠鸡苗300余万只;他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户战胜贫困送去信心。2018年徐杰经营的济宁熙乐经典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获2018年度山东网络诚信企业奖,2020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于“全国商业质量奖”、被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授于“金桥奖”;徐杰被济宁慈善总会授予“2020年全市疫情防控慈善捐助先进个人”称号。

  多方探索,用勤劳的双手开启致富路

  2010年,下岗后的徐杰揣着东拼西凑的10万元毅然回到了离别多年的家乡,开启了他的创业致富路。他顶着压力,租场地,开启了自己的芦花鸡孵化、养殖之路。开办之初,养殖场基础差、生活条件差,没有自来水、天然气;创业资金短缺、技术经验不足、养殖场人手不够……但是他并没有被苦难吓倒。通过参加技术培训、拜师学艺,组建科技团队,积极探索科学养殖的方法,使芦花鸡存活率大大提高。他多方探索、取经,成立了济宁熙乐经典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养殖模式,在济南、肥城、菏泽等地成立了扩繁厂,公司为扩繁厂提供种鸡,扩繁厂为公司饲养种鸡、提供种蛋,进一步降低企业风险、提高规模效益。同时,鸡粪为小麦生长提供了优质有机肥,可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提高产量,促进增收。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壮大,目前已建成了拥有种植园区、养殖示范区、繁殖孵化区三个区域的科技示范园,实现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农业致富带头人。

  致富不忘乡亲,助农增收为已任

  徐杰走上了发家致富之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当地养鸡小区、养鸡合作社和养鸡大户的蓬勃发展。他不忘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次提供优质的芦花鸡苗和绿壳蛋鸡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每年捐赠的鸡苗都超过了10万只,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又将扶贫范围扩展到济宁各县市区的贫困户,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决心和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与养殖企业签订回收协议,帮助他们发展家禽散养,提供技术指导。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带动了社会上的一批企业也加入了精准扶贫的行列,形成了浓厚的帮扶氛围。2016年,他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基金会,连续三年向省内外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捐赠芦花鸡苗共计150余万只;2019年又与济宁一家慈善机构签订捐赠协议,至此,徐杰每年向生活不富裕的群众捐赠鸡苗达30余万只。

  2018年6月19日,6辆载满了芦花鸡、五黑绿壳蛋鸡鸡苗的运货车缓缓的驶入伊川县江左镇,他捐赠的3万只爱心鸡苗安全送达,这些鸡苗将发放给当地贫困户,接下来又有23万只鸡苗陆续运抵伊川县、半坡、吕店、河滨等乡镇、街道,助力贫困群众增收;6月25日,8万只憨态可掬,叫声清脆悦耳的鸡苗又在洛阳市饭坡镇贫困户的家中安家落户;鸦岭、孟津、山西临汾、沂蒙山区等地区,捐赠的鸡苗也陆续送达,同时送达的还有徐杰的一颗仁爱之心。

  他对家乡的教育事业同样非常关注,2017年为漕流村小学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学习教具,2018为汶上一中新入学的学生每人送出一套著名作家王开岭‘中学生典藏’版丛书,2019年通过济宁教体局为大学生捐赠了智能手机100部,2020年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021年为河南捐赠价值10万元的白条鸡、馒头方便面等物质,用实际行动送上了一份爱心,在社会上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下岗后自己开始创业,得到了党和政府方方面面的支持,和社会上很多好心人的相助,母亲也从小就教育我要乐于助人,‘吃水不忘挖井人’,现在我有能力了,就要回馈社会,回馈乡亲,让大家都能脱贫致富,建设好新农村。”徐杰说,“一人富了不算啥,大家共同富裕,咱们国家才有希望,有奔头。”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