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执着公益事业,倾力回报社会

2022

/ 02/07
来源:

潍坊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姚恒彬,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潍坊顺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奎文区新联会副会长、潍坊壹心公益服务中心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自2006年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始终冲在帮危扶困、敬老携幼的第一线,15年来,以企业和个人名义捐款捐物累计达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坚守感恩情怀,用善心善举诠释人间大爱。姚恒彬2020年被评为“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1年入选“潍坊好人榜”。

  不忘初心 助学筑梦

  小时候坎坷的求学经历,让他格外珍惜一切受教育的机会,也塑造了他的感恩之心,事业有成后,他义无反顾回馈教育事业,参与了临朐杨家河小学、卧龙幼儿园、潍坊十中等10所学校的捐资助学活动。2021年,他向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小屋守护计划”捐助1.2万元,向潍坊市奎文区“希望小屋”捐款1.25万元,主动认领并每年向奎文区和临朐县的10个“希望小屋”捐助1.5万元作为志愿服务经费,在“九九公益日”为1家“希望小屋”家庭其他房间进行了深层改造:粉刷墙面、更换地板、对家里所有房间配备部分家具,让其面貌焕然一新,“让希望小屋”的小主人有了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敬老扶困 情暖人心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他在2021年6月向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北王小区养老服务驿站、潍州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360件T恤衫,老人们高兴地穿上统一服装表演节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2021年国庆节前,他与奎文区广文街道东上虞、西上虞社区一道,给3户相对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他积极联系潍坊市文明办,共同向潍坊市社会培育中心志愿服务组织捐赠2022年全年潍坊晚报40份,让好人读好“报”,鼓励和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去。

  胸怀大爱 兼济天下

  他坚信“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时刻不忘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将践行公益转化为个人和企业的自觉行动,将崇德向善的意念汇成春雨润泽大地。面对2018年“温比亚”、2019年“利奇马”等灾害侵袭,他自觉带领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协助开展救援,并向寿光、临朐等灾区捐款捐物3万余元,带动捐款20余万元。2019年共同发起成立潍坊壹心公益服务中心,担任书记兼副理事长、义工部部长,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0余场次,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捐款1万余元,2021年河南暴雨灾害期间捐款1万余元......在2020年奎文区脱贫攻坚战中,他主动与困难儿童张某某家庭、尿毒症患者尹某某家庭结对,每个季度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困难家庭重拾生活信心。

  “用感恩的心做人、用感恩的心做事”是姚恒彬的人生准则,他真心做好事,热心做公益,以至诚之心、尽最大努力,忙碌在社会公益的各个领域,用实际行动源源不断地帮助和带动更多的人,将爱传递,让爱前行。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