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无偿献血点亮生命之光

2022

/ 02/08
来源:

东营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新兵,男,汉族,山东东营人,现任蓝海职业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主任。自1999年开始,22年时间里,张新兵累计无偿献血43次,17200毫升,无偿捐献血小板25次,5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并于2008年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张新兵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

  一次偶然经历,成就一生缘分

  回忆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张新兵记忆犹新。那是在1999年,张新兵在医院给家人陪床,无意间了解到同病房有个病人,因医院血库暂无同血型的血浆而无法手术。看到病人和家属心急如焚的样子,张新兵立即跑去化验室,挽起衣袖,化验了自己的血型。或许是冥冥中的缘分,张新兵恰好与病人血型相符。得知化验结果的张新兵非常兴奋,当即无偿捐献了400毫升血液,为病人做手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看到病人得以顺利手术后,张老师心里充满了自豪与幸福,而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也得到医院和病人家属的高度赞誉。也正是这次的献血经历,让张新兵和红十字事业结下了不接之缘。

  二十余载坚持,点亮生命之光

  伸出手臂,献出殷红的血液,攥紧拳头,让生命重放光芒,看似简单的举动,却能筑起坚强的堡垒,呵护脆弱的生命。二十多年里,张新兵从没有间断过他的献血之路,43次无偿献血,25次无偿捐献血小板,成为了张新兵无偿奉献路上的一枚枚无形的“奖章”。“作为一名教师,坚持献血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希望自己的举动,可以对周围的人产生一些影响。每次献血之后,都会收到血站发来的感谢短信,上面写着‘感谢您捐献热血挽救他人生命’,每次看到都会给我很大的安慰。”张新兵老师情真意切地说。

  传递爱心,携手聚起爱的长城

  这些年来,在张新兵的影响和带动下,蓝海职业学校和蓝海集团每年都会组织近百人的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为东营区红十字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张新兵带领儿子张向锋主动到蓝海馨园居委会做志愿者,参与消杀、排查、人员登记,与防疫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张新兵和儿子也得到了东营区胜利街道胜景社区居委会的表扬。

  血浓于水,流淌生命的接力;涓涓溪流,汇成生命之河传承奉献精神。张新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