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八旬老党员捐献50万元

2022

/ 02/08
来源:

青岛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孝明,男,1935年12月生,青岛即墨人,中共党员,中国移动德州分公司离休干部。几十年来,李孝明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一直居住在德州市原邮电局家属院,一身干净朴素的军衣就是老人生活的写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拥有30年军龄、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报党的恩情,李孝明向党组织交纳了10万元大额党费。7月,他向青岛即墨区和烟台福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别捐助20万元,专门用于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在近30年军旅生涯中,曾荣立四等功2次,三等功1次。

  缴纳10万元大额党费。李孝明祖籍青岛即墨,1949年入伍参加解放即墨战役,后随部队离开即墨,1956年12月入党,1978年转业至德州工作。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孝明一直牵挂着的党的事业发展。2021年5月19日,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向党组织表达一个老党员的感恩之心,李孝明向党组织交纳了10万元大额党费。据老人讲,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读书看报,也看到了很多离退休干部、“五老”志愿者和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为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自己也想学史力行,继续发光发热,为党的事业做一点贡献、尽一份心意。

  捐献40万元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李孝明的老伴儿安琦是烟台福山人,二人虽在德州工作,但始终牵挂家乡的发展,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2019年,安琦因病去世,李孝明想为家乡做点事情的心情愈发迫切了。“7月1日,我在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重要讲话,所以决定捐款帮助家乡的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李孝明说。受老人委托,德州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和德州市委老干部局立即联系了两地有关部门。很快,烟台福山区及青岛即墨区关工委的有关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李孝明家中,与老人分别签订了20万元捐赠协议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荣誉证书。接过证书,老人用粗糙的手轻抚纸张,虽然眼中含泪,但脸上却挂着开心的笑容,不停地向身边人说:“我和老伴儿的心愿终于完成了。”

  捐赠50万元的他日常生活简朴。为了完成心愿,李孝明老两口付出了大半生的努力。自1996年离休后,李孝明一直居住在德州市原邮电局家属院,老旧的居民楼,拥挤的客厅,简单的桌椅板凳,一身干净朴素的军衣就是老人生活的写照。“老人平时生活非常简朴,客厅里摆的沙发、茶几、餐桌、餐椅都是二十年以上的老家具了,他穿的衣服有些地方都破洞了,没想到他能一下子捐赠出50万元。”德州移动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位建卿表示,“今后,我们会照顾好老人,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捐赠当天,李孝明亲手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捐赠意愿。他写道:“在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国家历经百年沧桑、百年巨变,家乡也是如此。虽说我离开家乡70余载,但家乡的点点滴滴永记心间。为此,在我有生之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一个家乡的游子,为报党恩,为报家乡父老相亲之恩,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和老伴想为家乡下一代青少年教育尽点微薄之力......”字里行间,无不真情流露着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心和对家乡故土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