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助人为乐的“救援队长”

2022

/ 02/08
来源:

菏泽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宝玉,男,中共党员, 2018年创建定陶区天马义务救援协会,现任指挥长兼指导员。5年来,该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参与救援工作12400余次,寻找走失人口270多人,累计为400多家单位、学校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与演练700余场,受益人数10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12000多小时。2019年12月,李宝玉同志领导的定陶区天马义务救援协会被评为2019“公益菏泽”志愿者团队奉献奖。2020年5月,又先后被评为“菏泽市救援救灾模范先进组织”“山东省抗击疫情模范先进组织”。2020年4月,李宝玉同志本人被评为“菏泽青年五四标兵”。

  闻“难”而动,彰显当代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中,他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召集队员,组建了定陶区首批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面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协查排查、文明劝导、信息收集、人员隔离、设施消毒、捐款捐物等各项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闻“汛”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1年7月,郑州发生罕见洪水灾害,他第一时间和15名应急队员,以最快的速度奔赴郑州。5天时间,李宝玉同志共参与了郑州新区收费站、河南行政学院、郑州中原科技学院、郑州华中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郑开大道东三环附近的多个小区的救援工作,搜救受困群众120多名,安全转移群众1300多人,运送各类物资4300多箱。

  闻“溺”而动,“防”胜于“救”,把防溺水安全意识植入孩子们心中。溺水事故是炎炎夏日里危害孩子们安全的一只“黑手”。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李宝玉同志组织天马救援队开展了以“安全教育,预防为主”的防溺水专题教育,给定陶区广大的学子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通过口头说教、举例延伸、现场教学等方式,使学生们切实认识到意外溺水的危险和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

  闻“难”而动,把救援当使命。寒冬腊月,他不畏严寒跳进水库搜救落水者,只为生命至高无上;风雨路上,他也曾彻夜寻找迷失的老人、少年,只为他们安全平安;炎炎夏日,他跳入几十米废井中,只为了救出一个孩子,拯救一个家庭……无数个日夜,不论严寒和酷暑,不论暴雨和风雪,他带领救援队共完成水域救援42次、陆地救援84次、急救培训55场,为小区、学校、幼儿园等场所消杀57次。

  李宝玉同志带领的天马救援队已然成为菏泽市定陶区民间公益救援的一个品牌、一面大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组织中,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传播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