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身残志坚投身公益的好少年

2022

/ 02/08
来源:

日照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越,男,2004年10月17日出生。莒县第三中学学生。双胎早产。医生诊断为:出生时因早产缺氧性脑损伤,肢体神经受损。

  与哥哥出生相差八分钟,人生从此却是天壤之别。小王越从此开始了康复之路。每天三个小时六节康复课,没有哪一节课不是哭着做完康复动作,这在父母的心里是撕心裂肺的疼,直到四岁多才适应了康复训练。为了孩子能更好些,在报纸上看到跟海豚伴游能更好的锻练和恢复他的运动神经,就带着他连续三年去蓬莱海洋极地世界与海豚游泳。期间持续的去北京、济南、青岛,临沂、泰安、烟台等地常年的康复锻炼,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现在一直不间断的康复训练。

  王越身残志坚。他不气馁,不自卑,在坚持康复训练的同时,努力培育自己的业余爱好,他喜欢学习,对音乐兴趣浓厚,他找专业声乐老师请教,拜师。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他甚至三番几次不远千里的奔赴北京,拜《音乐大师课》郝星辰老师学习声乐、钢琴等乐理知识。身残志坚的王越,克服了正常人都难以承受的磨炼,除了正常的功课学习之外,他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如饥似渴的学习声乐知识,练习发声、气息、音感……平板电脑被他用坏了三台,节拍器用坏了五个,电子琴硬是被弹坏了一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段时间里取得了较大进步。2019年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六一儿童节,首次登上舞台和老师同学同台演出《爱满校园》,并倾情演绎了《明日歌》。同年8月份王越入读莒县第三中学,他仍惦念着小学期间的师生情谊,为此,他又创作并主唱了《成都——莒县一小版》,引起了市、县主流社会媒体进行多方报道,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

  他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王越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疫情后,主动要求把自己积攒的压岁钱1000元无偿捐赠给莒县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端午节前夕,王越在同学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了曾经康复过的莒县妇幼保健院,为康复科的小伙伴们深情演唱了励志歌曲《星星点灯》。

  王越特别尊敬功臣老人和革命先烈。2020年11月份,王越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沂南天河养老服务中心居住近200名功臣老人,好些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孟良崮战役的老功臣,在幼小的心灵中不由自主地萌生出了想去看望功臣老人的想法。11月25日上午,来到天河养老服务中心,并为功臣老人带来了丰盛的慰问品,小王越在家人及天河养老部负责人杨爱霞等领导的陪伴下,来到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看望功臣老人,聆听抗战故事,接受红色教育。2021年,王越又来到临沂市蒙阴县“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和故居,瞻仰当年孟良崮战役等支前拥军模范精神。王越说,老英雄们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淡漠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传承与弘扬,老英雄们就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最应该追的明星,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最应该学习的榜样,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在后来的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中,王越也积极参与。受邀进行节目表演,投身公益行动,参加日照市莒县退役军人协会年会,日照市残联2021年迎新春联欢晚会,乐善好施帮困助难、参观日照市莒县残疾人自强教育基地……,在身体不间断康复过程中他用自己的事迹和实际行动,在公益组织这个平台上奋力疾呼,传播正能量,2021年6月初,日照电视台对自强不息的“追梦少年"王越进行了专访报道。2021年6月7日,王越又以日照市代表队的身份参加了在济宁市举办的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现在积极备战在日照市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近期河南发生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2021年7月23号王越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豫难而上鲁力同心山东希望工程驰援河南紧急行动捐款800元。莒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文艺汇演,在莒国古城隆重举行,王越献上了精彩演出,并接受了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社等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2021年10月24日,王越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陵阳街道官河口村抗美援朝老兵韩贵荣的家中,给老兵送去了爱心和关怀,倾听老兵讲述以前浴血奋斗的战斗经历和曾经的峥嵘岁月,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人民日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王越先后荣获县级优秀少先队员、日照市德耀日照2020年第二季度上榜人物、日照市美德少年,日照市新时代好少年,日照好人等荣誉称号,在广大青少年当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