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老兵照顾村中孤寡老人

2022

/ 02/08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武孟军,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聊城市冠县人,山东高速聊城发展有限公司冠县收费站收费员。他于1997年入伍,2010年退伍,退伍后一直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默默付出,乐于助人,二十年如一日,坚持照顾村中孤寡老人,料理老人生活起居。武孟军默默付出,坚守奉献不言苦,用自己最平凡而真实的举动赢得了周围人们的敬佩与尊重,彰显了党员本色,展示了人格魅力。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功,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武孟军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庭环境造就了宽广的胸怀,多年部队的教育造就了坚忍不拔的性格。武孟军生活在冠县东古城镇田坡村,20年前,同村邻居武恒健夫妇与武孟军非亲非故,武孟军亲切的称他们为大娘大爷。大娘患有老年痴呆,家里家外都是大爷一个人干活,无儿无女,这对六旬的老两口过得非常紧张,生活不免孤单。武孟军主动承担起邻居家的庄稼地,逢年过节总是拿东西看望,日子一长,武孟军如同自己的亲人一般照顾两位。得知武孟军要征兵入伍,老两口不免有些失落,这时武孟军许下承诺,答应两位老人会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他们,武孟军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逢探亲回家,第一时间到老人家报到,询问生活起居,照顾衣食住行。直到退伍后,武孟军回到村中,对老人更是悉心照料。大娘身体每况愈下,不久便去世了,留下大爷一人更显孤苦。武孟军更加上心,大爷的衣服、生活用品都由他准备,缺少什么就马上购买,做到了衣食无忧。当前大爷已是八旬老人,身体还算硬朗,精神矍铄,他总是说起:“自己无儿无女,何德何能遇到孟军如亲儿子般的陪伴,我是遇到好人了,这一辈子知足了。”细数下来,武孟军已照顾老人长达20年,二十年坚持照顾他人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但他总是认为这是普通而平凡的事情,他说既然答应人家的事情,再苦再难也要去做到。提起武孟军,周围的人们无不伸出大拇指。

  然而武孟军的大爱之心并不止于此。村中大多都是留守老人,武孟军发现几户老人门前的路是土路,还不平坦,遇有雨雪天气更是泥泞不堪,出行十分不方便。武孟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决定义务为老人铺路。说干就干,武孟军利用工作之余,在村中捡拾砖块,村中大伙听说捡砖块是为了铺路都非常支持,也纷纷加入了队伍,最后在武孟军的带动下,把砖块铺到了泥泞的小路上,坑洼不平的泥路终于变得平整宽畅了,更是方便了老人的出行。村里的乡亲对武孟军的美德善行赞许不已,而武孟军却说:“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都不算什么”。

  退伍不褪色,心怀报国为民情。武孟军始终以一名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一身正气,得到了身边人的高度肯定,面对如潮的好评,他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从不贪图名利,依旧用实际行动默默付出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他说,未来,他还会尽其所能,为大伙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