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19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退役军医公益行医为乡亲

2022

/ 02/08
来源:

滨州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息伟,男,1988年9月出生,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店子村村民。2008年入伍,2011年–2014年就读于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原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2019年退伍,根据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办博兴县玉健康和堂。他对生活困难群众无偿治疗腰腿疼等疾病。入选“滨州好人榜”。

  息伟从小就喜欢中医,15岁开始拜师学医,“因为中医不仅能解除人们的病痛,而且秉持医者仁术的理念,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精随。”2008年,他携医从戎。在部队除了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和正规的政治教育外,为了发挥好特长, 部队又把息伟送到了陆军军医大学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学习。

  在校期间,息伟利用课余时间,到驻地附近的儿童福利院,用针灸技术为一名脑瘫女童治病,效果非常明显,“经过近两年的悉心治疗,女孩由原来的不能行走到能正常行动生活学习,如今已成为一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这件事曾被中央电视台和河北省多家媒体采访报道,相关纪录片也在中宣部党建网进行了挂播。

  2009年退伍回到家乡 ,息伟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创业行动。“虽然离开了军队,但军人的本色未变,领导的教海不能忘,我要用一技之长为乡亲们服务。”于是,息伟创建了自己的门店。“公益性行医是我的原则和追求,”本着保本微利的原则,他积极为当地群众治疗病痛,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息伟定期到养老院为老人们无偿治疗。有位敬老院的老大爷脚伤疼痛,但是碍于脚上的汗臭味不好意思诊治。息伟不怕脏不怕累,对老人没有丝毫嫌弃,耐心为老人治疗,老人一直说就算是亲人也很难做到这点。他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脱贫攻坚战,为当地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无偿治疗腰腿疼等疾病,使他们重新获得劳动能力。2021年,息伟对全镇所有享受定补金待遇的伤残军人开展公益性义诊活动,采用中医理疗的方式为伤残军人解除病痛。

  息伟说到:“我将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困难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凡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