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诚实守信诠释责任

2022

/ 04/01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忠厚,男,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临清海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临清京杭书院院长,山东省儒商研究会会员。他诚实守信,崇德向善,奋斗不忘初心,功成反哺社会。2014年9月,创建临清海山国学堂,坚持公益传播乡村儒学;2020年9月,公益创办临清京杭书院;2021年8月,孔子学堂落户临清京杭书院;2021年9月,投资400余万元开办临清京杭书院图书馆(临清图书馆分馆)。2021年,李忠厚被评为“第五届临清市道德模范”,并当选第30期“聊城好人”。

  诚信经营赢得良好口碑

  在海山集团四十年的奋斗历程中,李忠厚一直恪守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他常说:“能挣钱,挣大钱,不挣昧心钱;会花钱,巧花钱,不花冤枉钱。”他对待客户始终是说到做到,如果因为产品质量不合格,宁愿自己赔本,也不让用户承担损失。有时,由于业务繁忙,供货量大,怕耽误交货时间,他就吃住在厂里,亲自调整流程,优化环节,保障正常交货日期。2019年至2020年期间,集团公司承担了市级农村公路改造升级项目,他多次下沉工地,督促质量和工期。有一次,在经过一处已经交工的路段时,他发现有一段没按施工要求铺设的地方,于是,叫来工长严厉问责,并责令返工,为此公司损失十几万元。他说:“政府相信我们,我们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让政府放心,让老百姓满意,不能让人戳我们的脊梁骨。”因此,公司赢得越来越多的客户,效益也大幅度提升,成为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用诚信之心反哺社会

  李忠厚用诚信之心反哺社会、热心公益,2014年,海山集团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民办非企普惠性临清市春天幼儿园,并一同创办海山国学堂,面向大众,坚持公益性立学,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倡导德善孝爱。2014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在大顺花园社区夏季公益播放红色电影,免费提供座位、饮水。疫情期间,他积极捐赠十几万元的抗疫物资。自2020年起,他给考上大学和参军入伍的职工孩子发放奖励金,鼓励他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2020年9月,创建京杭书院,陆续开展了公益文化宣讲活动达20余场次;组建了季羡林、吴秋辉先生学术研究委员会,开展临清名人研究;2021年9月,投入400余万元建设了京杭书院图书馆,与临清市图书馆合作开办“城市书房”,免费向附近居民开放。目前,临清京杭书院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正在申报“学习强国”线下空间。李忠厚主动担当作为,在传统文化建设中树起了一面旗帜,为全力打造运河名城、大美临清作出贡献。

  李忠厚铭记“忠厚传家宝,诗礼继世长”,勤俭持家,爱妻抚幼,生活简朴,在祖籍李庄乡里,推崇孝道,德高望重,每年资助慰问困难家庭,回报乡里乡亲。他关爱创业者、特别帮助许多青年创业者探讨发展理念,2019年12月14日,受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邀请,为2019年度聊城青年创业训练营聊职精英班的同学公益授课,助力青年人创业稳健发展。

  李忠厚几十年如一日,自省吾身已成为习惯,自律向上已成为海山人的榜样,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已成为社会公众对他精神风貌的共识。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