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承诺无声 行动有情

2022

/ 04/01
来源:

青岛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简介

  薛冰洁,女,汉族,1986年9生,中共预备党员,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17年的公交服务中,薛冰洁累计捡到乘客价值15万余元财物,小到证件,大到数万元现金,她均原封不动交还失主;工作之余,她坚持公益,坚守对23位空巢老人和1名春蕾女童的无声承诺,用一次次的真心付出,温暖老人的晚年生活,守护孩童的健康成长。2022年2月,薛冰洁捡到7.5万元工程款及时归还的事迹被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早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为社会诚信建设注入真情力量。

  主要事迹

  捡到7.5万元工程款不动心,驱车40分钟归还失主。2022年 2月23日上午,薛冰洁像往常一样驾驶真情巴士6路公交车执行由柳花泊西发往海上嘉年华东的运营任务。10:35左右,到达终点站进行车辆卫生消毒时,薛冰洁在车厢中部座位的夹缝中发现了一个黑色男士钱包。“哪位粗心的乘客又落下东西了。”薛冰洁心中想到。

  就像以往无数次捡到乘客遗留物品一样,薛冰洁打开公司乘客遗留物品登记系统准备上传失物照片。当薛冰洁打开钱包,查看包内有无乘客的联系方式时,顿时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有厚厚的一摞现金,还有一张5.5万元的支票,支票上写着“机械费”。仔细清点后,钱包内共有2万元现金、5.5万元支票、6张银行卡和一份合同,却唯独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面对数万元的现金,薛冰洁没有半点犹豫,立刻联系分公司工作人员汇报这一情况,尽快寻找到失主。因为此时已经到了薛冰洁的发车时间,为了妥善保管乘客财物,薛冰洁决定带着把钱包一起执行营运任务。12:30,薛冰洁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柳花泊场站,接到了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原来,失主刘先生到达公司后发现钱包不见了,想不起是掉在哪里还是落在公交车里,就想先试着拨打真情巴士的客服热线寻找。在客服工作人员沟通下,薛冰洁与失主刘先生取得了联系。

  得知刘先生手头有重要工作,一时走不开,已经下班的薛冰洁表示决定自己开车将钱款送过去。获得刘先生的地址后,薛冰洁没顾得上吃午饭,开着自己的私家车40多分钟来到17公里外刘先生工作地中冶东方大厦。“这笔钱是公司的工程款,丢了就得自己补上,也会带来很多负面的后果,幸亏您拾金不昧,还跑这么远亲自送还,太谢谢了!”刘先生激动地说道,并弯腰深深向薛冰洁鞠了个躬。薛冰洁说:“谁丢了这样一大笔钱都会着急的,帮助乘客找回失物是我的本职工作。”

  在17年的公交服务中,薛冰洁已累计捡到乘客价值15万余元财物,小到证件、手机,大到数万元现金、笔记本电脑,她均原封不动交还失主。

  在岗位中践承诺,于奉献中显担当。自2005年9月,19岁的薛冰洁进入从事乘务员工作, 2016年6月转岗为一名公交驾驶员。6年来,薛冰洁安全行驶里程近24万公里,保持零投诉零事故,累计接到乘客表扬480余次。

  工作中,她是乘客眼中的“好司机”,工作之外,她是春蕾女童“小溪”的爱心妈妈和23位空巢老人的“好闺女”, 4年多来,薛冰洁为老人们爱心义剪、清理卫生,用600余次的爱心陪伴为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送去了温暖;她长期照顾女童小溪的感人事迹曾多次青岛西海岸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薛冰洁用朴实的行为演绎了一个个细微之处见真情的感人故事,用一次次无声的行动阐述了承诺的真谛,在平凡中彰显新时代诚信内涵,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