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百万现金难诱惑 拾金不昧好青年

2022

/ 04/06
来源:

烟台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武鑫良,男,1983年10月出生,烟台市蓬莱区登州市场个体经营户。他为人诚实可靠,总是热情对待每一位顾客,在经营中也从没有发生过缺斤短两的事情。正因为他这种诚实守信的品格,当面对百万现金的诱惑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把捡来的公文包还给了失主。

  2021年年底的一个晚上,武鑫良出门锻炼身体,跑到海滨西路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公文包。为方便寻找失主,他打开包想找一下失主的个人信息,看到里面有证件、银行卡、手机、现金还有重要合同,他翻看了一下合同发现数额较大,心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于是他就拿着包里的手机等待失主来电。当天晚上非常冷,路上行人也非常少,但武鑫良仍坚持在原地等待失主。过了一会,失主王先生打来电话,原来包是王先生到蓬莱洽谈合作后在返程时丢的,原本以为找不到了,一听包被捡到了,里面的东西也都在,王先生表示立马出发赶往蓬莱。因为王先生不住在蓬莱,从居住地到蓬莱要一个多小时,武鑫良便与王先生约定好在自家店铺见面,当天晚上王先生就拿回了自己的包,并当场拿出一部分钱给武鑫良来表示感谢,但是被武鑫良给拒绝了。武鑫良表示,他也曾丢过东西,因为没能找到而难过,所以无论如何也要把东西归还给失主,当时也没有多想就选择原地等待。他觉得这是作为一个蓬莱人应该做的,而且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算是其他人捡到,肯定也会如数归还,这个社会是充满正能量的。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武鑫良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蓬莱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为蓬莱人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把拾金不昧的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