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诚实守信之星评选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六旬党员初心不改

2022

/ 04/06
来源:

东营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齐志法,男,中共党员,1953年7月出生,山东菏泽人,东营市东营区市政控股集团油城环卫公司环卫工人。工作中的他认真负责,生活中的他为人热情,2022年他更是靠着拾金不昧的品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故事。

  2022年3月7日早晨6时左右,齐志法像往常一样在千佛山路北一路路口附近捡拾垃圾。突然,他发现了一个白色手提袋一个,当他打开查看时,发现里面装有各种证件,5000元现金及票据总价值高达50余万元。“我当时就想,这么多钱,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咱得赶紧找人给还回去!”齐志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这样说。

  齐志法焦急地在附近寻找失主,又不敢离开太远,生怕失主回来寻找时找不到自己。但过了好长时间,始终没有人来认领,无奈之下,齐志法只得向中队长进行了汇报。最终,中队长通过相关证件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并联系上了失主。经过核实身份证、手提袋中物品数量、颜色等相关信息,最终确认了失主郭女士。很快,郭女士赶过来后,齐志法亲手将手提袋交还给了郭女士,并请她核对一下包内的物品。看到丢失的钱物一分不少的被找了回来,

  郭女士激动不已,对齐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也是大加赞赏。齐志法表示:“作为我们环卫工来讲,捡到东西后就应该上交或者尽快找到失主,物归原主是我们的一种心愿,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全社会都需要提倡这种拾金不昧的风格。”一句朴实的话,却道出了一名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3月21日,郭女士专程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齐志法手里。

  齐志法曾当过五年兵,五年的部队生涯锻炼了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退伍之后的他在老家还担任过村主任,退休后跟随孩子到了东营,从事环卫工作。工作中的齐志法兢兢业业、不怕脏、不怕累,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的工作。闲暇时间,他还会帮助别人一起打扫,并经常帮助他人维修保洁工具,与同事们相处的非常融洽。

  年近古稀,拥有45年党龄的齐志法常说:“共产党养育了我,在我还有能力为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的时候,就不能浪费时间,只要干得动,就不能停下,要在平凡的岗位发挥余热,实现自我价值”。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有着一颗最纯洁、最干净的心,领着低微的工资,却有着最高尚的道德情操,齐志法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