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用爱做好老年服务工作

2022

/ 04/01
来源:

枣庄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樊亚楠,女,1989年5月生,山东滕州人,群众,枣庄亲和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枣庄亲和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康养中心隶属于枣庄市薛城民生投发集团。这里地方偏僻,居住着来自全市不同地区的300余位老人。他们有的卧病在床,需要人喂饭端药;有的行走不便,需要人搀扶左右;有的性情孤僻,精神失常,难以相处。虽然康养中心的工作很艰苦、待遇不丰厚,但眼看这些长者面临无人照顾的紧急情况,2020年8月,樊亚楠自告奋勇,选择奔赴养老事业的一线。凭着充盈满腔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樊亚楠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好,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信心、恒心,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老人们融洽地相处起来。

  割舍了以前的工作,这一年以来,樊亚楠已经把亲和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当成了另一个家,在日常工作中尝尽了酸甜苦辣。要处理好公寓里老人们的关系,确非易事,因为老人普遍受教育程度低,加上他们大多是没有成家或中年丧偶丧子的人,孤独生活惯了,要融入康养中心这个大家庭,一时难以适应。面对这个特殊人群,樊亚楠总是想尽办法去用自己的真心换老人的真心,这是一种“此时无声胜有声”的美好。她从来没有节假日,经常整晚都住在院里,什么活都干,无时无刻不记挂着老人们。不管平时工作怎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帮老人洗澡,了解每个老人的不同故事,从交谈中掌握老人的思想动态,并一一记录下来。每当天气变凉,她会及时提醒老人多添衣服;每当老人外出,她会嘱咐老人要注意安全,早去早回;每当老人身体不适,她第一时间到老人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递药;每当老人遇到什么不愉快,她会想尽办法,耐心开导,让老人开心释怀。樊亚楠每月都会组织老人过生日,定期开展快乐板块的活动,让老人体会到老有所乐;同时为了方便老人就医,积极与薛城区人民医院对接各类医疗服务项目,让老人真正能老有所养。她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奉献,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肯定和表扬。
  这一年来,樊亚楠一心扑在工作上,而把自己的家庭置之度外,对待家人她心中是有愧的,爸爸妈妈经常念叨她总不回家,年仅4岁的女儿也经常哭着要妈妈陪。但她觉得这样做,值。她时刻记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一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激情倾注在工作上,把奉献书写在人生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樊亚楠凭着自己这份坚定的信念和无悔的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