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身患癌症 他用敬业诠释生命价值

2022

/ 04/01
来源:

青岛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人物简介

      刘军红,男,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烟台莱阳人,生前系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从业30载,他用赤胆忠心谱写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2019年9月,刘军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被确诊为恶性肝肿瘤(肝癌),并紧急作了介入手术,但不到半月,他又重披制服回到工作岗位。两年半间,他始终心系工作,唯独没考虑过自己;虽病痛缠身,仍坚持深入一线,带头探风险、抓整顿、断“铁案”,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

  主要事迹

  直面病魔,身有担当。按医嘱,刘军红需定期到医院复查,每到此时,他会一大早赶到医院,一检查完,便去上班,从不因治疗而耽误工作。他向来不以病人自居,哪怕因病情恶化不得不住院治疗时,也仅有妻子、单位分管领导几人知晓他的病情。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他因病痛折磨暴瘦30斤,面对同事朋友们的急切询问,他总是笑着说,“我最近在减肥啊”;生命的最后18天,病床上的他主动联系分管领导,“局长,我恐怕干不了活了,明年的工作谋划请您多费心”;生命的最后3天,他仍旧耐心解答同事的案件咨询,并嘱咐他们,“请务必对接好有关业务科室”,而旁边大夫要求做检查的声音依稀传入同事耳中。

  爱岗敬业,表率在先。刘军红不以癌症为借口畏难,常年加班加点工作。近五年来,他承担着科室的大量业务工作,参与主办和指导的案件多达150余件,罚没款1014万元,尽己所能地优化营商环境。他牵头加大了对辖区涉嫌非法集资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排查风险企业31次,参加研判会议18次,参加处置非法集资应急演练1次,对辖区内的户内外广告进行系统的排查整顿,积极清理户内外违法广告,仅2021年,刘军红参与查处商标侵权和违法广告案件就有34件,收缴罚没款140.7万元。因他业务精湛,经手案件都办成了“铁案”,用行动维护着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重情重义,孝顺温情。刘军红的母亲2010年瘫痪卧床,直到2020年去世;他的父亲因下肢瘫痪需长期坐轮椅。十年来,刘军红在工作之余,几乎都在床边侍候母亲的吃喝拉撒,由于他的细心照顾,母亲离世时,全身没有一处褥疮。为不让家人担忧,他选择对儿子和年迈的双亲隐瞒了病情,用坚强和乐观,担待着压向家人的不幸阴霾。

  随着病情急速恶化,2022年1月7日,在局领导坚决要求下,刘军红才同意去住院治疗,那时的他,肝癌细胞早已扩散至肺部,步履蹒跚、咳嗽不止、全身无力,爬楼梯时一步三停,依靠扶手一步一歇。2022年1月27日,刘军红因放心不下科室工作,不顾医生和亲人的劝阻,婉言谢绝了领导建议其休息的好意,执意重新回到工作一线,满怀着对未竟事业的遗憾和牵挂,将生命永恒定格在51岁。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