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敬业奉献之星评选

身残志坚,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2022

/ 04/06
来源:

烟台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王爱君,女,1971年5月出生,莱州市莱索制品有限公司残疾职工,初中文化。她身残志坚,爱岗敬业,入厂以来刻苦钻研生产技术和技能,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公司一名懂技术会管理、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的作用的先进分子,得到公司全体员工一致的好评和赞扬。

  三十年前,一场意外的灾难,造成王爱君右手4级残疾。为了自食其力,她报名参加了残疾人就业技术培训班,应聘到莱索公司包装班工作。为了尽快的掌握操作技能,她虚心跟老师傅学,主动加班加点,白天在公司里认真工作,晚上回家后刻苦钻研知识和技术,由于身体原因付出了比正常人多一倍的汗水,但她从不叫苦喊累,一次又一次地向命运发出挑战,努力做命运的强者。

  2020年9月,公司有一批天津客户发往德国的精加工支重轮,在包装作业过程中,王爱君发现个别产品的底部因阴雨天气造成的比针尖还小的锈点,别人都说不仔细看发现不了,但是王爱君坚持说不放过任何一个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出库。因为第二天早晨8点装船发货,她不顾得吃饭,连夜组织5名保管员,挨个清理倒运60箱支重轮产品,搬运量高达60吨,没放过一个有锈点的产品出库。经过一夜辛苦的奋战,第二天产品顺利发货,没有耽误船期,及时避免客户的质量索赔10万元。近几年来直接经过王爱君的手,降低质量事故10余起,节约成本30多万元。

  这只是王爱君在工作的一个缩影,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是她工作的常态,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无私奉献,时时刻刻记挂在心上。有一天晚上,天气突变刮起大风,眼看暴风雨就要来临,已经下班回家的王爱君想到公司刚卸下来的配套成品还存放在露天货场外,一旦刮风渗进雨水,成品进水生锈,不但耽误客户交货时间面临索赔,而且一车货物全部需要重新加工,她便骑着摩托车顶着大风赶往公司。路上由于风大,她骑摩托车不小心摔了一跤,小手指骨折,依旧忍着疼痛赶到公司,把露天存放的成品仔细检查一遍,并重新用帆布仔细覆盖压实确认不能进水受潮,及时避免了公司几万元财产损失。

  当然工作只有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还远远达不到王爱君的标准,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她还勇于创新,积极建言献策,挑战高能工艺进行技术创新。2021年他针对产品出防锈工艺进行大胆改革,由原来的产品人工浸防锈油,改为机械喷雾防锈,既提高了工效3倍节约人工2名,又减轻了工人劳动轻度还为下游客户加工减轻除锈成本,仅此一项每年为公司直接节约防锈油5吨。

  王爱君从一个身有重残的社会弱者蜕变成一个新型的产业技术工人,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是激励她前进的动力。她在平凡的工作中,让朴实的人生在劳动中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