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纵身一跳勇救落水母子

2022

/ 04/02
来源:

滨州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郭振东,男,1983年9月出生,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职工。他勇救落水母子,挽救了两个人的生命。入选“滨州好人榜”。获得“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8月25日晚18时20分,无棣县供电公司员工郭振东晚饭后领着儿子到新区广场游玩,在途径广场的观赏池时,看到几个孩子正在池边嬉戏玩耍。刚走出不远,突然,郭振东听到有人大喊,“不好了,孩子掉进池子里去了!”当时他距离观赏池有十米左右,他转身跑过去一看,一名十岁左右大的男孩不慎掉入水中,正在水面挣扎。由于池中水比较深,池底湿滑,男孩很快体力不支,挣扎着滑入更深的地方。眼看着男孩头已经没过水面,男孩的母亲见状,也跳进了池中。

  情况紧急,郭振东直接从三米左右高台上跳入了水中,都没有来得及拿出兜里的手机。入水后,他感觉脚下很滑,根本无法站立,他稳住神,迅疾游过去抓住男孩拖着他送到岸边,并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将男孩救上岸,随后他又把落水儿童的母亲也一起托举上岸。落水男孩被救后,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肚子擦破了一点皮。孩子的母亲上岸后想要改天登门表示感谢,郭振东始终没允,也不愿透露姓名及工作单位,只是淡然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抓紧和孩子回去换换衣服吧。”郭振东说:“在那种情况下,看到有人掉水里了,我什么也没想,就冲下去了,我想不管是谁遇到这种事都会出手相救的。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想救起孩子,因为那是一条生命,先救人要紧。”

  落水儿童名叫刘守正,今年8岁,当日是为了追赶气球而失足落水。如果当时不及时救助,后果将不堪设想。据了解,这已经是郭振东第二次救人了。2014年9月,郭振东不顾车辆燃烧爆炸的危险,勇救遇车祸的路人,两次救人于水火,充分彰显了他见义勇为的英雄情怀。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