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婆婆悉心照顾儿媳四年

2022

/ 04/02
来源:

滨州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吴文苹,女,1971年10月出生,滨州市无棣县信阳镇车里东村村民。入选“滨州好人榜”,获得“滨州市好婆婆”荣誉称号。

  吴文苹尽管只有小学文化,但识大体、顾大局。与丈夫生活几十年来,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和儿媳相处从未红过脸。儿媳错了,她耐心说服,儿子错了她耐心批评。儿子和媳妇吵架时,她从不说儿媳妇不对,总是从儿子身上找缺点。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1月1日,吴文苹儿媳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瘫痪在床,还意识不清楚,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吴文苹的儿子还在外打工,她不但要操持家务,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还要照顾儿媳。她精心把饭菜做成流食通过胃管喂食,每天按时给儿媳喂药,清理大小便,还给儿媳洗脸、洗脚、擦身体、换衣服。

  为了有助于儿媳恢复,她四处求医问药,自己学习护理知识,还不断对儿媳说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唤醒儿媳的大脑意识。吴文苹白天就把儿媳抱到轮椅上,给她按摩全身,有时天气好就推着她出去散步,起早贪黑,从没半句怨言。在吴文苹多年的精心护理下,如今她的儿媳腿脚有了知觉,精神状态大有好转,邻里亲戚见了都说:“多亏了你的细心照顾啊。”吴文苹每次都笑着说:“她是我的闺女,照顾她是我该做的事”。用她自己的话说,儿子、儿媳、孙子、孙女都是自己的亲骨肉,只要真心实意待儿媳,像亲闺女一样,以心换心就没有处不好的。

  吴文苹四年如一日,用真情与付出为儿媳撑起了一片蓝天,成了有口皆碑的“好婆婆”。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