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退伍老兵点滴热血铸大爱

2022

/ 04/01
来源:

菏泽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刘照忠,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山东菏泽人,菏泽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四级主办,从事出口退税工作。他常年热衷于公益事业,尤其是把无偿献血事业融入了工作生活,从2009年至今,他走过了13年的无偿献血路,累计献血76次,献血总量30400ml,其中献全血2次,献血总量800ml、成分献血(血小板) 148个治疗量,献血总量29600ml,献血仍在持续中。2018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20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退伍老兵不褪色,“税务蓝”再立新功

  刘照忠是一名退伍老兵。1987年入伍,在部队期间,由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士兵”称号。1991年从部队退役到曹县税务局工作,岗位转变,信念不变,“把工作当事业干,把事业当生命看”是他多年不变的工作信条,以高度的责任感立足税收本职,勇挑重担。2021年,他带头创新“首尾负责制”出口退税工作机制,实现了出口退税“当日申报、当日办理、当日到账”,退税速度位居全省前列,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和地方外向型经济增长。

  因为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文明税务工作者、计算机操作能手、多次受到嘉奖,记三等功一次。无论是在部队服役还是从事税收工作,他都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任劳任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

  点滴热血铸大爱,“志愿红”彰显担当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年,在阻击病毒大军中,刘照忠这一抹亮眼的红色志愿风景从未缺席,他作为志愿者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在疫情期间血小板短缺,人心惶惶的时刻,他第一时间主动参加献血,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疫情期间献血的重要性,他的现身说法得到很多周围同事的积极回应,纷纷以献血的形式向抗击疫情伸出援手,为防控疫情期间献血工作贡献了力量,刘照忠个人也获得2020年度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期间献血感谢状。

  “税务人肩扛税徽,承担的是国家责任,当我们融入人群,就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刘照忠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执法有铁腕,服务有温情,公益见行动,抗疫显担当,就是他的真实写照,他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一抹“税务蓝”点亮一片“志愿红”,对单位和社会都带来良好的影响,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