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谱写助老敬老、慈善济困之歌

2022

/ 04/01
来源:

临沂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杨忠宽,男,汉族,1980年3月生,中共党员,费县博爱颐养院院长、费县助老志愿者协会会长。多年来,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奉献,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前行着,凭借一直以来的爱心和坚守,接续谱写着一曲曲团结友爱、奉献自我的爱老助老、慈善济困之歌。

  责任在肩,投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

  杨忠宽于2019年组建了费县博爱颐养院,贴近式、全方位为老人服务,全身心提供生活、医疗双护理。先后配设了中医科、中药房,能够开展中医诊断、治疗、康复、护理等服务,探索出一条“中医药与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路径,成为费县医护人员齐全、养老设备先进、规模最大的智能化、专业化、花园式的养老基地,连续两年被临沂市民政局评为“五星级养老院”。

  把社会养老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杨忠宽承接了费县7个小区的养老服务设施的改造运营,让老年人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贴心的服务。同时,带领专业团队对全县2600户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进行实地绩效评估,成功动员28人到机构集中供养,这一做法,被山东省民政厅评为《2021年度全省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创新案例》。

  爱在心中,发起助老志愿服务行动

  杨忠宽是社会养老服务的探索者,更是助老志愿服务的带头人。2021年9月,他发起成立了费县助老志愿者协会,吸收志愿者近千人,涉及到教育、卫生等社会各行业。在他的带领下,先后组织协会志愿者到费城街道老年公寓、胡阳老年公寓、探沂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重阳节慰问、演出、助洁等助老敬老活动10余次,服务老人400余人;开展“换季送温暖 真爱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五保老人们更换床品、整理床铺、打扫卫生;通过明白纸、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敬老助老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志愿者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活动。

  杨忠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老年人,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问题。在薛庄镇昊岩村开展志愿服务时,杨忠宽遇到了60多岁身患疾病的梅一中(化名),梅一中和两个年幼的孙子生活艰难,杨忠宽看到这一幕,当即将身上的钱送给了梅一中,同时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为梅一中老人提供长期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助老志愿服务,护工短缺是个大问题。如何有效发挥“1+1>2”的效应,杨忠宽进行了持续不懈的探索,累计投入100万元搭建智慧养老平台,吸纳各级各类10多家志愿服务组织,聚合志愿服务力量5000多人,一起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法律咨询、保健养生等志愿服务。在杨忠宽的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助老敬老乐老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力量的关爱,营造了“桑榆非晚,爱满夕阳”的社会氛围。

  路在脚下,奉献助人之道越加宽阔

  一路走来,杨忠宽始终把助人为乐当做一种信念,始终秉持着“成人达己、利他助人”的人生情怀。不仅在养老助老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每年的高考季带领“绿丝带”爱心车辆为考生们提供交通便利和保障;组织开展免费健康检查1000余次、健康讲座500余场、发放健康资料6000余份;参与蒙山应急救援工作,免费为蒙山救援队提供医疗、救护、运输设备;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捐出医用口罩1000余个、护目镜300个,为费县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开展“万名职工光明行”活动,普及眼病预防知识、普查眼科疾病,为贫困职工和家庭送上温暖和光明。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