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8年来为群众排忧解难达百余次

2022

/ 04/01
来源:

济南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洪嘉,男,1988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济南市儒商公益促进会会长。

  作为一名党员,张洪嘉对困难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对帮扶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8年来,他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达百余次,累计解决资金数百万元,帮助群众达1000人。作为单位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张洪嘉积极带领志愿者团队参与济南的志愿工作,他积极组织会员、爱心人士实施一个又一个爱心计划,捐款募资扶贫湘西州等。同时积极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办实事。2020年12月,张洪嘉当选济南市青联委员,2021年3月,荣获“爱涌泉城公益评选”优秀人物,2021年8月,续聘为济南市营商环境市民体验官,2022年3月,荣获第八届济南市道德模范。

工作照

  热心帮助困难群众

  作为一名党员,张洪嘉对困难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对帮扶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2013年12月,张洪嘉带头到省立医院为白血病女孩宋某捐助1万元现金,帮助孩子渡过难关。2016年8月,他到郓城慰问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带去价值万元的慰问品。2019年2月,张洪嘉在千佛山医院协调捐助残疾儿童刘某5万元。2021年3月,张洪嘉通过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捐赠慰问物品,为白血病儿童带去家庭日用品,帮助困难的白血病儿童走出困境。2021年6月2日,为迎接建党百年,张洪嘉带队慰问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特困老人,带去了价值万元慰问品。

  主动关注社会问题

  张洪嘉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群众关切的事情,解决群众所急所困。2019年5月,张洪嘉发现槐荫区经六路跨铁路桥安全问题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2020年11月底由张洪嘉协调改造的经六路铁路桥基本完成,作为公益性项目,此次改造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2021年4月,为郓城隆瑞纺织公司(山东省优秀残疾人就基地),要来100.8万元加工费。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为响应团市委号召,扶贫湘西州,2020年9月3日,捐助物资140箱,帮扶困难群众50余人。2020年开始,张洪嘉与所在的段店北路街道定下帮扶任务,每到环卫工人日都积极主动为辖区内环卫工人送油送面。2021年4月30日,张洪嘉为济南青联文化作品展览公益活动协调赞助书画作品装裱费1.25万元。2021年12月,赴郓城县陈坡乡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慰问品。2022年2月,张洪嘉带队到济南市槐荫区、市中区慰问困难老人、残疾人。

  躬逢新时代,张洪嘉又有了新目标,力所能及帮助更多人走向好的生活。他说,“我虽力量小,但心红、志坚、劲足、经验丰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的不放弃!”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