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热心公益多年帮老助幼

2022

/ 04/02
来源:

滨州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李红梅,女,1971年3月出生,滨州精武体育会慈善义工工作站站长、滨州市沾化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主任。入选“滨州好人榜”。

  李红梅成立“助梦春苗”孤儿助养项目组,针对富国街道和富源街道的困境儿童进行对点助养。富源街道东岔村有一户姐弟三人,大姐王鲁豫17岁,妹妹王蔡雨15岁,弟弟王国宏13岁,自王国宏三岁开始,姐弟三人就跟着80多岁眼睛有残疾的奶奶和有些智障的哑巴伯伯一起生活。刚开始接触时,大姐王鲁豫性格害羞内向,学习成绩一般,不懂得怎样独立生活,不会照顾自己,更不用说照顾妹妹和弟弟。老二王蔡雨看见生人就躲藏,从不主动说话,好几次家访时,她都是蜷缩在卧室里火炕上的某一个角落里。奶奶与她讲话她从不理会,我们与她交淡,她更是置之不理。听她奶奶说,她近两年经常性的休学在家,也不到户外走动,很少与其她孩子们玩。弟弟王国宏倍受奶奶和伯伯的溺爱,顽皮捣蛋,乱花钱买零食,乱买东西。三年多来,在李红梅组织的一次次亲情陪伴和关爱下,她们姐弟三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王鲁豫通过两年周末一对一的辅导,学习上有了很大进步,连续两年假期,李红梅多次把她接到家里共同生活学习。前年王鲁豫以高出录取分数线56分的成绩考入了沾化区一中。她性格也开朗了很多,通过针对她进行了自强自立、责任义务等方面的心理教导,她已经学会了在家主动帮奶奶干家务,主动关心弟弟妹妹的生活学习。老二见到义工也不再那么躲闪,时常露出害羞的微笑,还能和对点助养的义工做简单的交流,学习成绩进步很大。弟弟也变得懂事起来,能安静学习。

  2020年11月,李红梅组织成立了“滨州市沾化区溪边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2021年1月份,与“普天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对沾化区260余位孤困老人进行居家助养服务。刚开始时,部分老人不接受这种服务,不是闭门不开,就是冷脸相对。李红梅带领助老员买上火腿、奶、鸡蛋等营养品相赠,并用实际行动打动了老人们的心。黄三村的刘岗柱老人,无儿无女,与老伴张美英相依为命。张美英患眼疾,颈椎、腰椎常年疼痛,体弱多病,不能劳作。刚开始,两位老人不接受助养服务,冷着脸只是说“快走!快走!俺不用”。在李红梅的多次谈心、闲聊、沟通下,眼看着屋里屋外脏、乱、差环境的彻底改变和每次院子里晒满的衣、被,吃着助老员刚刚包出的水饺,还有经过李红梅对张美英老人的推拿按摩,使她病痛得到缓解,使两位老人慢慢接受了这份助养爱心。最近,每当李红梅刚入家门,老人就拿出准备好的苹果、棒棒糖、花生、瓜子等食品,像哄小孩似的催促着:“快吃、快吃!”“别打扫了,也别洗了。”“邻士家都眼热俺,说俺有闺女了…”。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