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12专题汇总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第121期 >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责任担当,热心公益的“爱心妈妈”

2022

/ 04/06
来源:

东营市文明办

作者:

手机查看

  杨新凤,女,汉族,1969年1月生,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永林村人,东营市第九届人大代表,现任新凤家庭农场负责人。先后荣获“省巾帼征收带头人”、全省“大姐工房”、东营市“文明家庭”、山东省“五好家庭”等多项荣誉称号。

  饮水思源,富不忘本

  2007年,杨新凤和丈夫成立了汇鑫莲藕合作社,后更名为新凤家庭农场。经营中,他们始终坚守“诚信为本,稳健经营,解决就业,帮扶就困”的宗旨,合作社得到了稳步的发展壮大,由最初的1000亩地几个员工的合作社,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5000多亩地,总产值1500万元家庭农场。“俗话说,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数。我的日子过好了,也得把乡亲们带起来。”致富后的杨新凤没有忘记乡亲们,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带动乡亲们致富,杨新凤夫妇不仅吸收乡亲们加入自己合作社,还免费为他们传授先进的莲藕种殖技术。近年来,杨新凤的合作社累计培训农民1000多人次,安置周边妇女就业80余人,带动妇女创业120人。

  扶贫帮困,情暖人心

  富裕起来的杨新凤积极投身到了扶贫帮困中,每到逢年过节都她会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平时,她还会带领合作社职工不定期为困境老人包饺子、送月饼等。每每提到杨新凤,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老人们亲切称呼她为“小杨闺女”。

  2016年,村里有3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迟迟没有脱贫,成了村里的头疼事。杨新凤了解到相关后,主动跑到这3户人家认真了解每个家庭的具体困难,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供了不同的就业岗位。“俺现在在合作社打工,靠自己的劳动吃饭,在不耽误地里农活的情况下,一年还能收入上4万块钱哩,真的是谢谢杨新凤能给俺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啊!”永林村李树军高兴地说到。

  爱心妈妈照亮孩子成长道路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新凤得知黄河口镇建林村一个叫高辉宇的孩子,妈妈因病去世,爸爸是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得知情况后的杨新凤当天就来到高辉宇家中,为她送去300元钱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表示会资助孩子一直到初中毕业。5年来,杨新凤每个月都会给孩子送去300元钱,逢年过节还会给孩子送去新衣服、学习用品。孩子每次见面都亲切的称她为“妈妈”。除此之外,杨新凤也经常到春蕾儿童救助活动。杨新凤嘴边经常挂着一句话:“我是从农村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小时候穷吃了没上学的亏,现在有能力了,就应该尽一点力支持农村的教育事业,让咱们农村孩子也都能受好教育。”

  疫情期间,杨新凤也多次捐款、捐物,折合资金一万余元。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每一次善举都是无限柔情,每一笔善款承载着爱的温暖,杨新凤的爱与担当成为了许多人生活路上的温情守望,也为了许多学子求学路上洒下了爱的阳光。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