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德州各媒体将形成合力共同寻找美好人物

2011-11-21 15:27:00     作者: 赵乾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人物姓名 共同努力 总编辑 思想道德建设 舆论引导
[提要] “德州大众网发起的‘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非常好,希望各媒体共同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在全社会掀起做好人,做好事的热潮!共同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在今天举行的“寻找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建设座谈会上,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艳华这样表示。

  大众网德州11月2日讯(记者 赵乾)“德州大众网发起的‘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非常好,希望各媒体共同参与进来,形成合力,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在全社会掀起做好人,做好事的热潮!共同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 在今天举行的“寻找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建设座谈会上,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艳华这样表示。

  由大众网发起,德州市文明办与德州晚报联合举办的“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自10月下旬开展以来,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并得到德州市委宣传部的充分肯定。本次会议围绕佛山小悦悦事件出现之后,德州发生的“老人摔倒众人扶”现象及后来开展的“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进行座谈,就如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展开讨论。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副站长、内容总监王静,德州日报总编辑赵红卫,德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邱红玲,德州晚报社社长李长征相继发言,就本次活动探讨了媒体对引导社会舆论、引领社会风气所承担的责任和各自的举措。

  “老人摔倒众人扶”是大众网率先报道出来的(原文见德州大众网10月16日《老人摔倒众人扶,咱德州人好样的!》)。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内容总监王静对从报道这个新闻事件到发起本次“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的前后经过作了介绍,并阐述了发起活动的缘起和目的。她说:“媒体肩负着舆论引导的作用,在全国媒体都在谴责小悦悦事件中人性冷漠的舆论大环境下,老人摔倒众人扶的现象说明德州人心向善,作为媒体我们有义务把这些美好东西宣传出去。网友在跟帖中对此事的赞美说明民间对爱和正义有很强烈的精神诉求,我们应该以这件事为开端,在德州寻找更多的像郝月华女士这样的好人,来弘扬正气,宣传真善美。提高德州人民的幸福感。”她还就大众网对本次活动的宣传方式做了介绍,大众网将通过新闻报道、专题页面、大众论坛、齐鲁手机报等载体对“寻找德州美好人物”的活动进行推广,以多样的形式来展现和挖掘更多的德州美好人物,通过这次活动促进社会道德的提升。

  德州日报总编辑赵红卫在发言中表示,德州日报坚持树典型引路、立榜样育人,大力宣传群众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用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优秀思想、高尚道德情操来引导和教育群众。在工作中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使人们都有更贴近自己、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榜样,使先进人物的示范、激励和引导作用,辐射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和不同群体。她认为,媒体间要加强合作,德州日报作为党报也将加入进来,共同寻找德州美好人物。

  德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邱红玲在表示,要在广播、电视重要时段,开辟专题、专栏,组织精干力量,加大典型的宣传,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向好心路人学习的热潮;要组织听众、观众开展“如何提高市民素质”大讨论,通过大讨论,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德州晚报社社长李长征表示,在继续做好美好人物专版报道的同时,还将结合系列报道,开展“问德”大讨论,请专家学者、普通市民就此开展讨论,形成公民道德建设的强大舆论氛围。

  李艳华部长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典型的力量是无穷的,各媒体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形成媒体宣传的合力,进一步弘扬典型,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来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开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局面。”

  下一步大众网将与德州各媒体携手,进一步大力推进“寻找德州美好人物”活动,发掘更多令我们感动的美好人物典型。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推荐“美好人物”

  1、登录大众网德州论坛(dz.dzwww.com),将身边的美好人物以帖文的形式发布上去。帖子标题须冠以“寻找美好人物”字样。

  2、通过编辑手机短信“美好人物姓名+事迹简介+发送者手机号”发送至1065800078426,提供线索;

  3、拨打德州大众网热线电话7062277提供线索,或将美好人物线索发送至邮箱dezhou@dzwww.com。

  4、拨打德州晚报热线电话2220000,提供线索,或者发送邮件至futao@idzwb.com。

  5、登录德州晚报网站(www.idzwb.com),进入“寻找德州美好人物”专区,将身边的美好人物以帖文形式发布上去。

  线索提供人须留下具体联系方式。线索一经采用,将获得刘氏眼镜提供的50元现金和价值百元的纪念品一份。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