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济宁市扎实开展学雷锋五大系列活动

2012-02-29 16:18: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留守儿童 济宁好人 志愿服务 四个一 学雷锋活动
[提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群众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济宁市按照省“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工作要求,在全市广泛开展“学雷锋,做济宁好人”五大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学雷锋,做济宁好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下发活动方案和倡议书,表彰一批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组织学雷锋活动座谈会、雷锋精神研讨会、有奖征文、微电影创作传播大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和充实活动内容和载体。

  二是开展 “三走进、四关爱”志愿服务。将学雷锋与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开展“三走进、四关爱”活动,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服务对象,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关爱留守儿童。向他们广泛开展普及科学知识、提供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服务、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开展学雷锋、文明礼仪知识“六进”活动。在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和家庭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教育,让干部群众懂礼貌、守秩序、做文明人。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公共秩序维护、餐饮文明宣传服务。

  四是开展学雷锋,争当美德少年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讲、读”活动,即: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讲身边雷锋的事迹;开展宣传雷锋精神的“四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办一期学雷锋专题墙报,学唱一首雷锋之歌,开一次主题班队会;开展实践雷锋精神的“四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敬老服务,参加一次“给家园的爱”护绿行动,帮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帮助一名同学共同进步。通过评选一批"小雷锋"、“美德少年”,用身边榜样教育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乐于助人,争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鲜明时代特色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五是开展“寻找我身边的雷锋”活动,评选“济宁好人”。

  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济宁文明网设立“济宁好人”专栏,各县市区各部门推荐的人选中,通过互联网投票等方式,每星期评选1名“济宁好人”, 对事迹特别优秀的推荐至省文明办参加“山东好人”评选。每年年底组织开展年度“济宁好人”总评,集中宣传表彰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身边典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济宁好人”基础上产生全市道德模范,形成道德先模人物不断涌现的有效机制。来源山东省济宁市文明办)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