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形成思想道德建设梯次推进的长效机制

2012-03-08 08: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
[提要] “开展‘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活动,与每两年评选表彰全省道德模范,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相呼应,形成思想道德建设梯次推进的长效机制,搭建起群众广泛参与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平台,探索树立山东好人时代精神的有效方式,有助于打造成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特色品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说。

“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3月12日启动

  □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本报济南3月7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推荐评选活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该活动将于3月12日正式启动。启动后,每周将推出一名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人之星”,并作为“中国好人”候选人重点推荐,年底评选出“山东好人”年度人物并进行表彰,打造“美德山东”道德建设品牌。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能源集团协办,旨在推动“学雷锋,做山东好人”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据介绍,凡我省范围内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好人,均可推荐为候选人。推荐评选活动主要采取基层推荐、社会公示、群众评议、专家评审、宣传推广等方式,依托省主要新闻网站开设的活动平台,分推荐、投票、公布、宣传、表彰五个步骤进行。
  推荐材料将在大众网推荐评选活动平台(http://www.dzwww.com/2012/sdhrmzzx)公示,接受群众投票。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省内主要媒体和网站每周一予以公布,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导。其他候选人均为当月“山东好人”,在网络平台上长期展示。主办方每年年底将举办颁奖典礼,隆重表彰年度“山东好人”,还将设立道德模范基金,帮扶工作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山东好人”。
  “开展‘山东好人—每周之星’评选活动,与每两年评选表彰全省道德模范,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相呼应,形成思想道德建设梯次推进的长效机制,搭建起群众广泛参与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平台,探索树立山东好人时代精神的有效方式,有助于打造成我省公民道德建设的特色品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说。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